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南宁等9市有中雨 高温暂退闷热犹存

【字体:   2018-05-27 10:4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白天广西开始有雨水现身,夜间降雨对西北部发起猛攻,柳州、百色、河池等地普降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27日)白天,强降雨逐渐往东南方向发展,桂林等9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且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降雨的到来也使得近期的高温天气暂退。

1527387272338089945.jpg今天早上,南宁蓝天白云高挂,高温天气虽有所缓解但闷热犹存。

监测显示,昨晚09时至今早09时,广西西北部普降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最大雨量多达18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16毫米/时。降雨的同时还出现短时雷暴和大风天气。

受降雨影响,今早全区大部气温有所下降,且北部降幅相对明显,其09时大部最高气温仅22~25℃,较昨天同时段下降了4~6℃左右。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区多降雨天气影响。其中今天白天到晚上,随着切变线南压影响,强降雨逐渐往东南方向发展,桂林、柳州、来宾、南宁、崇左、防城港、钦州等市及百色、河池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明天开始,广西雨势将明显减弱,桂南、桂东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9日,雨势将再度增强,广西又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1527389899892065493.jpg

随着降雨的到来,今天广西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正式宣告结束。未来三天,全区大部气温基本维持在28~32℃左右。高温虽被终结,但由于湿度大,这样温度下的体感还是闷热难耐,朋友们午后出行仍要注意防范暑热。

最后专家提醒,强降雨期间,虽然影响时间较短,但大家仍要注意防范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也要警惕局地性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城乡渍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图文/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