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旧村老宅变身养生度假村成南宁周末好去处

【字体:   2018-05-26 11:35:3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修缮后的旧屋变成民宿

陆联坡旧貌

新村貌

南宁经开区金凯街道华联村陆联坡,原本是一个只有着几十栋破旧老宅的旧村。去年,引进一家旅游公司对全村进行开发改造,重新规划建设,修缮原村落建筑,使得旧村老宅华丽变身成了精品民宿,成为南宁周边一处周末度假的好去处。5月24日,记者对该村进行了采访。

近些年,陆联坡的年轻人陆续外出务工或在外购房租房,偌大的村子空荡了许多,不少老宅因无人居住,闲置废弃多年。2016年,华联村引进广西一家旅游公司,决定对该村进行开发改造,一期投资2500万元开发养生旅游项目,以陆联坡30多栋老宅为基础,重新规划建设,修缮原村落建筑,修建排污工程、生态景观、泳池、木屋、树屋。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公司与屋主签订23年的合约,原屋主不仅可以很好地保留老宅,还可以获得每年每栋约7000元的租金收入。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2017年底,该度假村落完成一期建设,打造以精品民宿为主题的养生度假村。既保持古朴的面貌和文化底蕴,又增添了新的景致和设施,老宅焕发新的魅力。项目自2018年元旦试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3万多人。(记者 冯耀华)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