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街头木棉树结团  过敏人群需注意

【字体:   2018-05-17 11:58:20   来源: 新闻夜班  

最近一段时间,在南宁的一些种植木棉树比较集中的路段,漫天飘舞着一些白色的棉絮状的东西,原来这些是来自木棉树开花之后的飞絮。这些白白的飞絮像雪花一样,一朵朵的从树上飘散到空中非常好看,还有市民专门去收集这些木棉絮做枕芯。不过,这木棉絮也带来了一些麻烦。

eh3J-harvfhu0292473.jpg

今天上午,夜班记者在江北大道永和桥北下面的一个绿地公园看到,公园的草坪上落满了棉花团和棉花絮,它们都来自周围的木棉树,最近,木棉花絮漫天飞舞的场景在市内很多木棉树集中的地方都能看到。

记者了解到,木棉树一般在每年的二、三月开花,然后就会结出椭圆形的绿色果实。果实成熟后果荚开裂,果中的棉絮、种子随风飘落,就形成了漫天飘雪的景象。我们南宁市区内的白沙大道、江北大道等多个路段都有集中种植的木棉树而最近高温的天气,也让木棉果实迅速成熟,也进入集中飞絮期。

tzEQ-harvfhu0292657.jpg

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养护生产三所所长周甘霖:它是五月份天晴的时候,容易爆裂,就是说阳光明媚,果是最容易爆裂的时候。

对于这些木棉絮,有市民专门进行收集拿来做枕头,民间认为木棉絮有益于睡眠,对颈椎有保护作用。不过一些对花粉还有絮状物敏感的市民就要小心了,因为一旦接触木棉絮有可能引起过敏症状。

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养护生产三所所长周甘霖:本身是含有一些微纤维,如果吸到人体鼻腔里会有点反应,不怎么适应,对棉絮比较敏感的,这段时间最好少出来,戴口罩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