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48头猪被淹死!一场暴雨为何导致村子受淹这么严重

【字体:   2018-05-16 10:58: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洪水淹没养猪场,48头猪被淹死

水灾疑因工地施工堵塞排水渠引发,有关部门正组织善后工作

e9ec530abc4f04a08f1366799622017c.jpg这是5月14日拍摄的猪场受淹情况。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冯耀华文/图)5月13日凌晨的一场暴雨,让南宁市良庆区平乐村的几户村民遭了秧。洪水淹没了他们的家门,还将一户人家的养猪场给淹了,淹死了48头猪。14日开始,玉洞街道办组织人员开始介入该村灾情调查,并对死猪进行深埋无害化处理。此次暴雨袭击造成水灾,村民认为与村子隔壁正在施工的3个工程项目有关,村里原先的水渠被施工土方掩埋,水渠变小,导致洪水排泄不畅造成水灾。目前,洪水已经退去,当地政府正组织评估灾情损失,开展灾后善后工作。

15日上午,记者来到良庆区平乐村采访。村民黄翠迎、黄华美等人的家就在村子边上,家门口原先有一片菜地和玉米地,菜地旁边有一条水渠。不过,自从13日凌晨那场暴雨后,门口的菜地和玉米地半夜被突如其来的洪水给淹没了。洪水进了几户人家的一楼,将放在一楼的三轮车等物品全泡了。黄翠迎说,14日早上她和丈夫起来才发现,水淹没了自家的一楼,约有一米深,两人被困,出不去,只好打电话给村委求救。随后,街道办派来的救援人员才用吊车把他们从自家房子转移出来。

与黄翠迎一样,平乐村在当天的暴雨中有8户村民受淹被困,而受灾最严重的是离黄翠迎家几百米外的一个养猪场。记者从事发时村民拍摄的视频看到,暴雨过后,一群猪仔在玉米地里到处乱窜,村民在追赶着抓猪,逃窜的猪仔在地里乱拱啃咬庄稼。猪场主人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养了100多头猪,大猪小猪仔都有。13号凌晨2时许下了一场暴雨,早上6时许,他从家里赶过来查看时,整个养猪场变成一片汪洋,猪圈里的大猪拼命地往上跑。黄先生介绍,事发后,他几个兄弟和亲友一同来帮他打捞这些被淹的猪,救回了一部分,目前一共发现有48头猪被淹死,有一些还在周边的农田找不回来。记者采访时,还看到有几只猪仔从玉米地里跑出来。

一场暴雨为何会导致村里受淹这么严重呢?村民介绍,菜地旁边原先有一条水沟,十几年以来下大雨都没有发生过水淹田地的情况。今年以来,村子旁边连续开工了3个大工程,一个28号路,另外两个是两家大型企业的物流中心项目。这些工程堆放的土方将水沟堵塞了,暴雨来临时,洪水来不及排走,这才导致的水灾。

记者在现场看到,平乐村村委、玉洞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人员也来到现场调查了解灾情,并提出灾后处理善后措施。街道办已联系当地防疫站一起深埋了30头死猪,其中大猪12头,刚出生几斤的乳猪18头,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目前街道办正排查水沟受堵塞情况,争取尽快疏通,同时也将尽快核实村民损失,后续的赔偿还在进行协商。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