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将于6月1日进入主汛期 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字体:   2018-05-15 21:16:18   来源: 广西日报  

原文标题:我区即将进入主汛期 自治区会商部署防汛工作

在我区即将全面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期,5月14日,自治区政府召开自治区防汛会商会,了解入汛以来雨情水情灾情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会商研判主汛期的气象、水文趋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水利、民政、气象、国土、住建、交通、农业、海洋和渔业、水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

近期,我区接连出现多场强降雨天气过程,尤其是5月7日以来,我区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的致灾性暴雨过程,陆川县、博白县等地降水量打破了当地5月最大降水量纪录,造成部分街道内涝积水严重,桂林、玉林、北海市的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洪水,南宁、桂林、梧州、玉林、钦州5市不同程度受灾。入汛以来,我区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累计造成8市20个县区14.2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9830公顷,倒塌房屋190户381人,直接经济损失1.26亿元。

会议指出,从会商的情况看,今年的降雨量总体正常到偏多,江河水情总体属正常略偏差,中小河流发生大洪水几率较大,暴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可能多发,局部地区强降雨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等可能性大,将有4-6个台风影响广西。全区将于6月1日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任务更加繁重。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加以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积极防范、科学处置。要加强灾害防范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江河防洪及城镇排涝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加强防汛抢险救灾准备;强化防汛应急处置,做好人员的应急转移救援,加强防洪工程的科学调度和防守,加强险情抢护,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重大灾情发生后,民政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核灾,及时准确发布灾情;住建、交通、农业等部门切实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恢复灾区环境,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坚决撤离人员,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做好受损道路的抢修,确保道路畅通,及时组织指导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损失。(原文编辑:曹丽媛 作者:周映)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