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融水一居民楼地面塌陷约30平方米 46人被转移

【字体:   2018-05-15 09:25:50   来源: 南国今报  

融水县城一居民楼地面塌陷

塌陷面积约30平方米,安全转移46人,无人员伤亡

国土部门正进一步勘探,尽快拿出方案解除隐患

52825a2f84fa49e9f79fda9047df4054.jpg图为地面塌陷现场。通讯员龙林智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显巧通讯员李伟军)5月13日凌晨,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城发生一起居民楼地面塌陷地质灾害,当地安全转移安置居民46人。记者从柳州市国土局了解到,至当晚8时许,形成了一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圆洞,深度约3.5米,专家还在进一步勘探中,争取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13日零时左右,融水县城丹江木材加工厂宿舍楼4栋西侧墙角处,居民发现楼房地基下陷,形成一约10平方米大小的空洞,对房屋安全产生严重影响。报警后,该县公安、国土、民政、卫计等多部门前往处置,撤离居住在第4栋的居民8户、27人,考虑到周边群众安全,对旁边第3栋的居民19人也进行了疏散,无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县政府第一时间在事发地组建了临时指挥部,负责现场指挥,统一协调处置灾情。当天上午8时,为进一步核实下陷点情况,邀请了柳州市国土局、市地环站专家及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地安排群众对居住房内的财产进行安全转移。

在地面塌陷现场,有关部门划出了警戒线,树立警示牌;对受影响的第3、第4栋楼居住人口46人调配救灾物资,包括帐篷、干粮、饮用水等,解决撤离人员和疏散人员的临时安置问题。

经国土部门专家初步勘探,塌坑平面上大致呈圆形,东西向宽5.9米,南北向宽5.2米,坑底东侧可见水位,埋深(地面到水面的深度)3.5米,塌坑大致呈漏斗状,未见基岩出露。专家将对塌陷区域开展进一步勘探,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解除安全隐患。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