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水位上涨 漓江排筏今年首次全线封航

【字体:   2018-05-08 17:18:37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原标题:水位上涨,漓江排筏今年首次全线封航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记者唐霁云林扬通讯员唐星光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漓江水位水位上涨较快,据桂林水文站监测漓江水位已达145.23米。为保证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决定从5月7日12时30分起对漓江阳朔段排筏实施封航管制,从13时起对漓江虞山桥至草坪段排筏实施封航管制。这是漓江排筏今年首次全线封航。

另外,目前灌阳、全州、兴安、资源等桂北四县所属30个渡口也全部封航。

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根据《桂林海事局机关防汛抗洪预案(2018版)》的要求,启动防汛抗洪二级响应。桂林海事局相关部门、漓江海事处按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加强对重点渡口、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船舶的监管,特别的对已经封航的水域和渡口,派出检查组不间断巡查,严防冒险开航行为;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船舶和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充分利用漓江综合监管系统、CCTV等科技手段,结合现场检查,实时掌握水情变化;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可随时出动救援。

海事部门提醒:根据桂林市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两天桂林大部分将持续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极端天气。有关单位、船舶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遵守相关航行规定,严禁冒险开航。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