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木棉树结"棉花团" 市民注意防过敏

【字体:   2018-05-08 17:11: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原标题:南宁部分街道的木棉树结"棉花团"市民注意防过敏

南宁部分街道的木棉树结出“棉花团”

为防过敏市民应避免吸入飞絮

8c9f9fc59f79bbbe58ccb69c4eaba149.jpg对于这一团团“棉絮”,绿化工作人员提醒避免吸入。记者何定坚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最近,在南宁市江北大道,木棉树果实结出白棉絮,风一吹,白棉絮飘落在街头。看似美丽的景色,却可能引发部分人的过敏症状,绿化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应避免吸入这些棉絮,必要时可戴口罩。

5月7日早上,散步到该路段的李先生看到眼前飘下一些白茸茸的东西,他抓到手掌心上一看,样子好像棉花丝,他抬头发现,路边绿化树上结着多个“棉花团”,飘下的棉花丝就是从里面分离出来的。

当日,记者在现场见到,树上不时还飘下白色棉絮,但量不算很多。“也是这段时间才发现有棉絮飘下,两个月前树上还都结满红色的花朵呢!”有路人称,江北大道靠近边阳街一带路段,有多棵结“棉花团”的树。“有时风一大,飘下的棉絮就漫天飞舞,如果不注意吸到棉絮,会感到不舒服。”有路人对棉絮敏感,一接触到就会打喷嚏。

“这些树是木棉树,一两个月前开花后到了结果的时期,一般结出椭圆形的蒴果,即形状像手雷的绿色果实。夏季果实成熟后果荚开裂,果中的棉絮随风飘落。”西乡塘区园林绿化管理所一工作人员称,市区白沙大道、江北大道等多个路段都种植有木棉树,一种是常见的木棉树,一种是国外引进的品种美丽异木棉,两种同属于木棉科。木棉蒴果中的棉絮质地柔软,体积轻,很容易随风飘散。

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入夏后,很多木棉树开始结果,从挂果到果壳开裂脱落要经过一段时间,其间飘出木棉絮容易引起一些人过敏,路人应注意避免吸入木棉花絮,必要时可戴上口罩。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