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吸引八方宾客 桂林名列人气最高旅游目的地城市

【字体:   2018-05-03 16:35: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米粉节、开耕节“五一”期间吸引八方宾客

桂林名列人气最高旅游目的地城市

bc5fa36447479503ca333e662ceeb4d4.jpg在“南粉北面”美食一条街上展示的特制大碗桂林米粉。记者韦宏宁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桂林讯(记者李春生韦宏宁通讯员刘倩)5月1日,记者从桂林旅发委获悉,国内主流旅游数据平台大数据分析显示,桂林名列全国综合人气最高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受假期限制,中短途游依然是“五一”假期游客出游的主要选择。桂林旅游热门线路3天高位有序运行,如“桂林-阳朔-漓江”“桂林-漓江-银子岩-兴坪古镇-杨堤-九马画山-日游”线路等市场认知度较高的产品都十分火爆,阳朔兴坪“渔村游”一度达到最大承载量红线。桂林各地丰富多彩的活动,则让八方游客在美食与民俗中“嗨翻天”。

4月28日晚,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暨中国“南粉北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兴安举行。开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兴安县“中国米粉美食之乡”牌匾。

当日上午,该县首先进行了“南粉北面”美食一条街开街仪式。北京炸酱面、武汉热干面、兰州牛肉拉面、桂林米粉、重庆小面等纷纷亮相,让游客和当地市民大饱口福。当晚的开幕式在著名节目主持人欧阳夏丹、汪涵的联袂主持下开启。赵传、宋小宝、钟镇涛、陈思思等明星先后登台献艺。据悉,兴安县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桂林米粉的发源地,此前已连续举办十届桂林米粉节,享有“2011年中国十大品牌节庆”荣誉称号。本届米粉文化节以“粉约兴安味道桂林”为主题,将持续进行至5月7日。本届文化节共有12项活动,包括“兴安味道”特色美食大赛、兴安乡贤共话家乡发展座谈会、招商推介、中国米粉美食之乡——“兴安味道”品鉴会、“灵渠保护与申遗”暨水利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论坛、中国“南粉北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米粉行业考察活动等。

4月30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举办开耕节,数百名村民在龙脊梯田里唱起原生态的开田挖地歌,热火朝天地进行偶耕、牛耕、除草等12道传统农活劳作,场面蔚为壮观。开耕节展现了一幅壮美的大型立体农艺景观,让游客仿佛回到与世隔绝、刀耕火种的时代。

以水果采摘、乡村休闲、住民宿吃农家饭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深受游客欢迎,学生游、亲子游也成为桂林市旅游热点。

灵川九屋镇东江度假区、青狮潭库区及大圩古镇毛洲岛,恭城红岩景区,平乐沙子渡河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等乡村休闲度假区成为游客出行首选。

漓水人家举办了一系列桂北乡村老手工艺体验活动,走俏“五一”小长假——游客可以在景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与孩子一起动手劳动,体验桂北乡村生活,在满满收获中过一个有意义有生活情趣的“劳动节”。

恭城牛路头山庄的桑葚采摘、燕子山地区枇杷采摘等吸引了大批游客纷纷前往。临近6月高考季,各地学子纷纷慕名前往恭城三庙一馆景区拜孔子,该地游客量上涨明显。

持续火爆的乡村旅游,成为推动桂林市县域经济的强劲引擎。据统计,游客的消费主要集中在休闲娱乐、品美食、购特产及交通出行方面。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