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龙卷风袭沙塘 两校一企“满地伤”

【字体:   2018-04-23 11:59:28   来源: 南国今报  

龙卷风袭沙塘两校一企“满地伤”

为柳州气象观测史上首次较明显的龙卷风记录

一企业损失估计上百万元,两校各有损失,幸无人员伤亡

99.jpg龙卷风中心的某木业公司受害最重,被掀翻上万平米钢架棚,一片狼藉。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4月20日晚7时多,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遭龙卷风袭击。龙卷风持续了近10分钟,附近群众连称“可怕”。21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沙塘镇的某木业公司、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了解到其被龙卷风袭击后,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21日下午4时许,记者首先来到某木业公司,这是一家生产五合板的企业。据目击者介绍,该企业是此次龙卷风的中心,大面积的钢架棚厂房被掀翻,厂区内一片狼藉。记者到时,其正在清理被毁坏的设施,工人忙着转运五合板半成品。

企业负责人黄先生说,事发当时,上万平方米厂房被吹塌,一处员工宿舍被掀顶,盖顶用的钢片被强风卷得满天飞,最远的飞到两三公里开外,飞起的钢片碰上厂区旁的高压线,发出耀眼的电火花。好在当时没有员工在厂区,除生产设备部分受损外,无人员伤亡。但此次风灾,造成企业损失估计上百万元。

记者随后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原柳州师专)看到,树木大面积被连根拔起或撕断,篮球场有3个300多公斤重的篮球架被放倒,随处可见玻璃碎片。此外,该校的风雨操场钢架棚和一个实验楼屋面均被掀顶。

未命名_副本.jpg柳州生态职业技术学院被刮断碗口粗的灯架。记者王缉宁摄

据学校后勤部门介绍,这次风卷风导致校园77株大树被风拔起或吹断、吹倒。

而据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校方统计,风灾导致校园连根翻起大树20株、断头树木25株,学校食堂被掀翻房顶350平方米,路灯、玻璃门窗、宣传橱窗、网络线路、电线等受损严重。

事发当时正值“三月三”放假,两校学生较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风灾发生后,两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疏散等准备工作,组织人员清理受灾现场,并在危险区域设置警戒带,确保了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根据事发当晚网友拍摄的视频并结合气象部门的介绍,沙塘镇当晚7时10分到7时20分左右,基本可确认遭遇的是一次龙卷风。在柳州气象台气象观测的历史上,还没有龙卷风的记录,也就是说,比较明显的、有网友拍到视频为证的属首次。由于此次龙卷风范围小,且没有从沙塘观测站经过,目前气象部门未能确定风力数据。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