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其乐融融

【字体:   2018-04-16 14:41:25   来源: 广西日报  

原标题:“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其乐融融

“SAMNYIEDSAMBOUXCUENGHHUZNDEIYOUQBAZGVEI”(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CIENSIMMAEUZFAZCANJCAEZSIMCAUHHUZNDEI”(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创和谐)……近日,在各地公园、广场、街道、学校等公共场合,出现不少类似宣传标语、横幅、板报,吸引了不少市民,也向大家传递着一个讯息:2018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今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系列活动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进行。“壮族三月三”期间,北京、云南、广州、大连等地广西籍人士将举行欢庆活动,台湾青少年学生、专家也将来桂开展交流活动。

自治区民宗委等有关部门4月16日在柳州市龙潭公园共同举办2018年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主要活动项目有: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办系列民族民俗和民族体育活动;印发民族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开展深入农村遍访贫困户活动。

据了解,今年将继续邀请台湾民众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年“桂花香两岸中华一家亲”桂台少数民族文艺交流联谊晚会,在广西民族中专(壮校、民族高中)举办2018年“壮族三月三”桂台青少年校园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交流展示桂台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艺术、民俗风情和传统技艺。

在外奋斗的广西籍人士也能参与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广西在京人士第四十一届“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三月三”文化展和文化讲座、“三月三”体育比赛、广西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欢歌新时代畅叙六十年”联欢会等;在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将举办主题为“奋斗幸福路·圆梦新时代”的2018年广西在粤“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壮族三月三”座谈会、演讲比赛、民俗文化展演,广西在粤务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广西名特优产品、地方民族风味食品展示活动等;西南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将举办广西籍学生2018年“壮族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活动,宣传展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

节日期间,自治区民宗委将组织指导全区各级民宗部门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宗教知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成就,展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技艺,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原文编辑:罗小灵作者:许丹婷)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