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精彩纷呈

【字体:   2018-04-16 10:11:31   来源: 广西日报  

原标题:“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精彩纷呈

今年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广西文化旅游节规模大、内容丰富、优惠措施足,未来一个月时间内,全区各地将开展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并走出去向全国、向世界推介广西。

节庆推广“四面开花”

本次文化旅游节推出七大主会场活动,规格高,规模大。

4月18日,柳州市刘三姐大舞台,“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2018广西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开幕式在此举行。届时,将有全国优秀民歌展示以及其他综艺节目表演,2018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同日在柳州工业博物馆举行。

在南宁市武鸣区主会场,将有《壮乡欢歌》文艺演出以及千人武术、千人壮歌舞、千人竹竿舞展演,有第十届广西歌王大赛——“灵水歌圩”对歌盛会、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三月糯米香昂昂在壮乡”等精彩活动。

南丹县主会场将开展神秘铜鼓阵、品瑶王印宴、千人打陀螺等活动;宁明主会场将开展圣火采集、圣火传递、中国-东盟祭祀巡游等活动。

活动期间,我区旅游部门将走出广西推介“壮族三月三”。4月14日至22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心仪广西·邂逅江苏”旅游文化南京系列活动,举办广西旅游特装展、广西民俗风情展演和旅游商品展销等。4月22日在上海举办“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进上海活动。

4月16日至21日举办“万名游客体验壮族三月三”活动,届时4个车队共约250辆车分别从广东肇庆和茂名出发,前往南宁、柳州、河池、崇左4市参加2018广西文化旅游节主会场活动。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农历三月三是壮族的歌圩,这天,广西将成为歌舞的海洋。

当天,融水芦笙广场内将大约有5000把大小芦笙同时吹奏。期间还有多姿多彩的芦笙踩堂、斗马、赛马、斗鸟、民族工艺品展销。

三江侗族自治县将举行传统花炮节,结束后,有抬官人、百家宴、侗族大歌演唱比赛等精彩的侗族民俗表演。

歌圩当日,崇左扶绥县渠黎镇、渠旧镇村民蒸好五色糯米饭,烧好茶水,等候各路歌手前来。村边的大榕树下,将有约两万人汇集。

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全区各大景区也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动。贺州玉石林景区举办“风情客家行情满玉石林”主题活动。南丹歌娅思谷景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白裤瑶特有的鸟枪迎宾仪式、千人铜鼓阵等。

优惠政策多含金量足

今年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优惠多。活动期间,广西针对区内和周边省区游客推出了景区景点门票优惠、旅游航线优惠、入桂包机奖励等多项政策。

4月12日至5月12日,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湖南、江西、四川、云南9省区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游客凭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可享受广西A级景区门票五折优惠。航空公司新开或加密广西至10省区的航线航班,给予免除起降费优惠。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100人以上乘包机或同一航班包销机位100人以上来桂旅游,在广西境内机场进港,且游客在广西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每架次给予3万元奖励。(原文编辑:罗小灵作者:吴丽萍)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