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关于这些美食你真的了解吗?

【字体:   2018-04-15 09:18:5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牛油果可以减肥、汉堡是垃圾食品不能吃……

关于这些美食,你真的了解吗?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邓色迎文/图

baf63f9b0a4953a3afc4b79d373d7672.jpg

核心提示

吃牛油果能减肥?脏脏包吃多少合适?4月14日下午,由科普中国·科学百科项目组主办,北京科技报、北科传媒承办的科普中国·科学百科“食品安全”科学讲堂在广西科技馆举行。科信食品安全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著名科普作钟凯博士现身科技馆揭开了火遍朋友圈的“网红美食”的奥秘。此前,钟凯博士曾经在“央视3·15晚会”上出镜介绍科普食品安全营养知识。

●吃脏脏包会发胖?

要说到时下最火爆的美食,肯定少不了脏脏包。据钟凯介绍,脏脏包口感松软,很受小朋友的喜欢,但因为其含有很多的糖份、脂肪,大家可以吃但不要多吃。

长期食用高能量的食物,很容易发胖,尤其是孩子。所以家长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的油炸食品和甜食,如果要吃脏脏包,建议每次吃如孩子手掌的二分之一大小即可。

●吃牛油果能减肥?

很多人认为吃牛油果能减肥,钟凯解释,吃牛油果其实减不了肥。

牛油果中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细菌的生长,降低血糖反应,让消化的速度慢一点。但吃牛油果并不能减肥,因为它的脂肪含量很高。不过,也别因此担心吃牛油果会有问题,它是一种健康的食材,和其他的食材搭配好了,就没有问题。

除此之外,网上还流传着牛油果能降血糖、降血脂,钟凯也表示,现在能够证明这一点的科学依据有限。

●懒人火锅的发热原理是什么?

钟凯表示,自热火锅,也叫懒人火锅分两层,上面一层是食材包,下面一层放加热包。加热包里装的是生石灰,碰到水会释放大量的热量,热量可以把原先放在上层的食材煮开、煮熟。

懒人火锅在加热时,会有蒸汽从盖子上的排气孔排出,钟凯提醒大家,在这时一定不要把排气孔堵上,可能存在危险。气孔的作用是散发热量、散发空气,不至于让懒人火锅裂开。

●汉堡不是垃圾食品?

很多人都喜欢吃汉堡,有人说汉堡是垃圾食品。钟凯表示,其实没有垃圾食品,只有不好的膳食模式。虽然名称不同,但每一个汉堡里包含的东西都差不多:面包、肉、青菜,有些还会放些奶酪,这些东西实际上并不是垃圾。汉堡里每一种食材都能在我国的居民膳食指南中找到位置。

现在一些人对于单个食材,或者单个食材某个成分的关注度太高了,而食材本身对健康的影响远远小于整个膳食模式对人影响。钟凯提醒,人一天的食物摄入量最好能够接近膳食指南所建议的量,不用纠结每一顿规定要吃什么。关键是一日三餐一共吃了什么。比方,中午吃了一顿非常油腻的红烧肉,下午就吃一点清淡的,那么,总的摄入模式依然是健康的。

编辑:莫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