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明天桂北降雨再发展 1日起广西开启晴热模式

【字体:   2018-03-30 10:45: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30日),广西大部明显降雨暂停一天,明天广西北部较明显的降雨再次发展起来,桂西北局部有中到大雨。4月1日起广西渐开启晴热模式,崇左、百色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2℃,届时市民有望提前感受到夏天的气息。

受偏南气流影响,近日广西雨雾不断。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我区大部飘小雨,桂林、百色等地6个县(区)的10个乡镇有暴雨,27个县(区)的64个乡镇有大雨,最大为百色田林潞城乡平宜村82.9毫米,受暖湿的偏南气流影响,今早广西多个市县继续遭遇大雾影响,大新、蒙山、三江、柳城等7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受大雾影响,G6517梧柳高速盘王至寺村路段,G6517梧柳路象州收费站G6517梧柳路梧州往柳州方向K198至K202(里雍收费站至柳州服务区)路段等路段出行受到影响。

777799999999999.jpg

昨天,柳州一场春雨过后,广西柳州市水南路犹如降下一场“花瓣雨”,洋紫荆花花瓣落满街道,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图/3月29日,在广西柳州市水南路,人们在落满洋紫荆花花瓣的街道上拍照。

31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桂北较明显的降水再次发展起来,阴天有小雨,其中桂西北局部有中到大雨。未来4天全区升温是主趋势,崇左、百色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28~32℃,到时市民将感受到了夏天的气息。5日晚上到6日冷空气自北向南快速南下,广西再次迎来降雨,各地气温暴跌。

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区多云间阴天,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有分散阵雨。

31日,桂北有小雨,其中桂西北局部中到大雨,桂南局部小雨。

4月1-2日,桂北有分散阵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3-4日,全区多云到晴。

5-6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受冷空气影响,全区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

专家提醒,5-6日,受冷空气影响,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大风、雷暴、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各地气温暴跌,公众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文/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