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气象日开放 “智慧气象”科普直播反响良好

【字体:   2018-03-19 15:31: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在世界气象日(3月23日)来临前夕,南宁市气象科普园提前开放,3月18日,300余名师生家长共同开启“探秘智慧气象”科普之旅。同时,南宁市气象局首次与南宁晚报联手将“智慧气象”搬上网络平台,为网友们远程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堂。

南宁气象日开放直播科普
18日,参观学生留影纪念(图/周剑波)

在75米长的二十四节气浮雕长廊前,学生们驻足聆听科普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不仅能获取节气知识,也能了解到各节气南宁的气候特点。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名六岁的小朋友虞鸿儒为大家大声背起了“清明时节雨纷纷……”。

南宁气象日开放直播科普
在二十四节气长廊前,主播采访小观众(图/谢宗圣)

在南宁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全媒体中心,学生们了解了气象部门在新媒体上的科技运用。气象专家们先后介绍了为各级政府及部门发布预警信息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以及微博、微信等气象新媒体。参观的学生们还近距离了解气象影视节目的科技运用,并现场体验“天气小主播”录制节目。

南宁气象日开放直播科普
气象主持人为学生介绍新媒体(图/兰宇)

南宁气象日开放直播科普
学生体验“气象小主播”(图/兰宇)

在南宁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气象专家们为学生们做了一场关于“智慧气象”的精彩讲座,为大家展示了正在研发中的以“微信+微网站”为载体的气象信息智能定制服务平台“邕城晓天”。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气象智能机器人对天气消息和气象知识的智能解答,学生从中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神奇力量,也体会到了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中充满着智慧的理念。学生们对智慧气象的概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关注气象,获取更多的知识。

此次开放活动的网络直播采取了主播生动讲解、专家深度采访、线上线下积极互动的方式,为网友们远程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堂。南宁市气象局副局长杨宇红通过网络直播,为网友们解读了“智慧气象”的深刻内涵,她表示智慧气象并不是一个静态的目标,而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通过统计,此次网络直播获得了约22万的关注度,并在观者当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大家纷纷留言希望有机会参观现场,体验智慧气象的科技力量。(文/黄归兰 张芳琳)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