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运结束 桂林这条高速最忙

【字体:   2018-03-13 17:01:53   来源: 微报桂林  

今天3月12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桂林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从7日、8日开始,桂林辖区高速公路车流基本回归正常,近几日波动不大。

据了解,今年春运桂林辖区高速公路出现节前返乡和务工返程两次高峰,返乡最高峰出现在2月11日至13日,返程最高峰则出现在18至21日(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最后一天)。桂三高速和资兴高速第一次经历春运,2月21日桂三高速出入口总量达到13.85万辆,达到平时车流量的7倍左右。

今年春运桂林辖区高速公路总体车流量对比去年显著上升,主要原因是桂三高速公路的开通,两广往湘、贵、川返乡过年车辆通过导航,选择行驶G65包茂高速阳平、桂阳路段,可以缩短路程100多公里,造成该路段车流量激增。

据统计,G65包茂高速阳平、桂阳路段为双向4车道,设计日通行量为双向2.5-5万辆,单向1.25-2.5万辆。2018年2月7日至11日,G65包茂高速春运期间高峰日双向车流量达到了6万辆,且集中在广州至桂林方向,单向车流量约4万辆。

春运前期,受车流激增、加油问题、服务区车位问题、新司机路况不熟、阳平段2577KM地质灾害等综合影响,G65包茂高速平乐服务区路段有短暂拥堵现象。2月6日,招商局桂林分公司与交警部门对借道通行(从对向借用内侧行车道)交通管控方案进行阶段性测试,疏导拥堵车辆形成的路面长龙,2月7日,正式实施借道通行方案后,车辆通行顺畅,2小时内疏散了在路面积压的10公里拥堵车辆。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