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春运尾声现白菜价 飞往海口最低130元

【字体:   2018-03-10 09:23:42   来源: 桂林晚报  

2018年春运临近尾声,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3月中旬从桂林飞往大部分城市的机票相较春节期间大幅下降,一些国内目的地的机票再现“白菜价”。此时又是业界认为的旅游淡季,错峰出行节后出游,抢几张特价机票是不错的选择。

海南在春运期间一度游客爆棚,高达万元的“出岛”机票在春节后高企了相当长一段时间,而从目前来看,全国各地到三亚的“进岛”机票仍然价格较高,桂林也不例外。3月9日从桂林飞往三亚的机票只剩头等舱,最低票价2418元,几乎是平常的四倍,3月10日以后的机票价格有所下降,不过从桂林到三亚仍然需要千元。

与三亚机票的“黄金价”不同,从桂林飞往海南另一城市———海口的机票却是“白菜价”,几乎是同一时段的机票已经打到了两折。比如3月10日的最低票价是190元,3月11日以后的票价最低只要130元。其实,如果想在春运尾声到海南旅游的话,最佳的选择就是先从桂林飞往海口,再乘坐1个半小时的环岛动车前往三亚,这样一次可以游览两个不同特点的城市,单人花费不过300元,比直飞三亚划算很多。

除了到海南,想去看海的桂林人还可以选择飞往厦门,3月中旬的机票价格基本回归正常,目前最低350元。

春运尾声,除了到海边的机票开始大幅“跳水”以外,3月10日后,从桂林到重庆和成都的机票也都降至了比动车票价更低的价位。从3月11日开始,从桂林飞往重庆的机票最低150元,飞行时间1个半小时,性价比超越了动车。到成都的机票价格也不高,最低只要370元,两者的价格都比非春运时段要低。在广西直达成都和重庆的高铁开通后,航空公司看样子是铆足了劲要给节后出游的市民“发福利”,借此和高铁展开正面竞争。

除了看海和火锅之旅有特价机票外,3月10日以后从桂林飞往南昌、济南、扬州、西安、昆明等多个城市的机票都已经低至3到5折,可以说节后如果要错峰出行,桂林人的选择相当多,而且出行性价比都比较高。

此外,3月中旬从桂林往广西区内其他城市的机票也恢复到了“特价常态”。比如到南宁150元,到百色80元,到河池只要30元等等,到一些城市的机票已经与动车票价格相差无几。(记者沈青)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