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温暖气候特色线路让广西游成新宠 人气飙升

【字体:   2018-02-23 09:29:58   来源: 南宁晚报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2月22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1983.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3%,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同比增长45.2%,全区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均双双大幅增加。

广西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

“旅游过节”已成为新时尚。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区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均大幅增加。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1983.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3%,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同比增长45.2%。其中,玉林市共接待游客230.20万人次,同比增长42.9%,旅游总消费9.37亿元,同比增长91.2%;南宁市共接待游客228.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9%,旅游总消费9.31亿元,同比增长30.7%;桂林市共接待游客195.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9%,旅游总消费25.98亿元,同比增长35.9%。

来广西旅游过暖冬成为新宠

为何广西接待游客人数跻身全国前十名?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广西天气以晴好为主,阳光明媚,舒适宜人,这是全区旅游市场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一大因素。

“春节黄金周前4天,广西接待外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增长较大,正成为北方内陆城市游客冬游的新宠。”自治区旅发委相关人士说,近日广西温暖的气候备受北方游客青睐,春节前四天,广西接待北方游客增多,这也充分证明年前开展的广西冬季旅游宣传促销成效明显。

春节前,自治区旅发委就已联合自治区有关部门针对北方市场和主要客源地开展“冬游广西”旅游优惠促销活动,引客入桂过大年,进一步激活了入桂旅游市场。今年春节假期,广西森林生态、滨海风光、温泉养生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大量的东三省、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异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增长较大,广西正成为北方内陆城市游客冬游的新去处。

“天气原因是我们景区游客数量创新高的一大因素。”青秀山公司旅游服务部经理覃园春说,景区在春节期间举办“郁金香花展”“第24届桃花艺术节”“兰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旅客入园“闹”新春,其中,就有不少来自北方地区的游客。北方游客主要来自山东、河北、河南、吉林等地,游客主要是来赏花,感受暖冬。

特色旅游拉动市场人气飙升

“带着爸妈去巴马”,或在特色客栈享受慢生活,广西各种特色旅游项目拉动市场人气飙升,也是吸引游客的“催化剂”。

春节期间,特色旅游拉动广西旅游市场人气飙升。自治区旅发委相关人士说,广西利用唯一性、标杆性、垄断性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中越边境国家风景道、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以及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等特色目的地和特色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各地围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民俗文化等主题打造特色旅游体验产品吸引游客。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等特色景区,整个春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带着爸妈去巴马”成为潮流,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一床难求。边境游出境游成为广西重点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往边境地区及越南旅游。

同时,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受到游客喜爱,各特色旅游名县和乡村旅游线路成为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上林、三江、阳朔、兴安、东兴、龙胜、金秀、凭祥、宜州等特色旅游名县的乡村非星级住宿春节期间平均入住率都达到较高水平。民宿旅游成为特色旅游“新宠”,吸引了不少市民纷至沓来,为春节旅游增添了不少新亮色。春节期间,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以及边境地区的精品民宿供不应求。南宁青秀山、桂林漓江、北海银滩、龙胜龙脊梯田、巴马水晶宫、防城江山半岛、东兴口岸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相比往年均有较大增长。

■黄金周盘点

往哪个方向的旅客较多?川黔渝方向客流量增长明显

广西铁路发送旅客:

22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南宁车站(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

累计发送旅客5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1%

哪些景区游人最多?南宁旅游“笑纳”9.31亿元

分析:

春节期间,自驾游成主流,体验旅游受关注。春节黄金周期间,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费通行,大量探亲访友游客、自驾车团队纷纷来邕旅游,特别是各乡村旅游点自驾车络绎不绝,乡村游、登山游成为自驾车游客体验年味的最佳选择。马山三甲攀岩小镇吸引了诸多攀岩爱好者前往,餐饮、住宿供不应求,同时也带动了自行车骑游、划船、徒步、露营、滑索等特色旅游活动的升温,有效地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乡村游中自驾游游客占到八成以上,自由行已成了出行的主流方式。(文/黄颖)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