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铁路公路均返程高峰 外出务工提前购票

【字体:   2018-02-22 11:20: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春节长假最后两天,南宁铁路、公路纷纷出现返程高峰期,南宁铁路部门于2月20日完成旅客发送45.8万人次,同比增加3.9万人;南宁市公路2月21日完成公路客运量10.7万人次。

南宁铁路公路返程高峰
埌东汽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据了解,春节长假7天,南宁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2月21日是正月初六,南宁铁路部门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预计旅客发送量预计突破50万人次。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广深、京广、沪杭、成渝贵、焦柳、昆明方向以中长途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剩余席位较少;管内动车组以探亲流为主,各方向客车有少量席位。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二,广深、沪杭、京广、成渝、焦柳方向直通客流旺盛,开往昆明方向动车有部分余票;管内客车探亲流和旅游流继续稳定增长。

南宁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返工旅客,为了方便务工人员给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充电,铁路部门在每一趟空调务工专列上都设置了充电插座。另外,节后往广东方向的火车票趋紧,建议到广州方向务工的旅客至少提前两天购票。

同时,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月15日至2月21日,南宁市公路客运总量60.9804万人次,同比下降16.93%。2月20日、2月21日,南宁市公路客运均出现了返程高峰期。(记者/卢荻 通讯员/黄有贤 图/徐天保)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