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字体:   2018-02-09 09:35:04   来源: 南宁日报  

柳南高速改扩建项目暂停所有涉路施工

进入春运,南宁周边高速路车流开始增多。2月7日,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继续实行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15日0:00至2月21日24:00,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出收费站口的时间为准。为平稳度过春运高峰,高速公路部门已做好准备,将联合各部门保畅通。

此外,春运期间,柳南高速改扩建项目暂停所有涉路施工点施工,目前柳南高速已全线开放四车道通行。

节前车流高峰将于下周三到来

根据高速部门预测,南宁周边高速的车流高峰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月8日至15日,迎来返乡流高峰,其中节前2月14日全天(腊月二十九)、2月15日(除夕)上午可能出现车流高峰;第二阶段是:节后2月19日至21日(大年初四、初五、初六),受调休影响,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正月初九、初十也可能出现返程小高峰;第三阶段是:3月3日至5日,学生集中返校流和务工返程流将达到高峰。

据分析,进出南宁市区可能拥堵的收费站有:南宁东、安吉、石埠、武鸣、府城、坛洛、伶俐、安吉东、高峰、高岭、沙井、伊岭岩、六景、伶俐收费站;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六景段、G75兰海高速安吉至武鸣路段、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路段可能会出现车流拥堵;G72泉南高速六景大桥左右幅受桥面变窄及K1441长上下坡路段影响,双向易出现车辆缓行;G72泉南高速六景东互通玉林往南宁方向匝道兴六互通路段受汇流至G75线匝道口及上坡、转弯影响,易出现车辆缓行;当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拥堵实行远端分流时,G75兰海高速乔利互通受车流量大影响容易出现车辆缓行。

柳南高速所有涉路施工暂停

虽然柳南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改扩建,但进入春运后,很多车主发现柳南高速沿途的施工点已经暂停施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2月1日后,柳南高速改扩建项目各施工单位均撤离所有涉路施工点的人员、机械设备,全线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尤其是南宁至古辣段,目前已开放双向四车道通行(古辣段K1417—K1421正在施工左幅,右幅具备四车道供双向通行)。

为了有效缓解施工路段通行压力,南宁高速运营公司还积极与建设项目指挥部、参建单位及所辖路段交警、路政沟通联系,“企路警运建”五方通过统一标准、统一审批、统一指挥及联合办公、联合检查、联合应急等措施,确保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春节前,柳南高速公路上已开展了联合安全大检查,通过对施工区域的交通安全、施工管理等风险防控点进行摸底排查,形成了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机制。

高速出行提示

节假日期间,G72泉南高速南宁至兴六立交路段车流量较大,根据以往经验,该路段出现拥堵主要是因交通事故和车流量饱和造成的,特别是兴六立交—六景大桥路段易造成车流拥堵。如遇拥堵时,通行兴六立交路段的车辆可以利用就近收费站、立交绕行或者选择以下线路绕行:

(一)南宁往玉林、横县、梧州、贺州绕行线路

1.从南宁周边的收费站进入高速,走G75兰海高速(南宁至北海)转入玉铁高速(玉林至铁山港)前往目的地;

2.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五塘、昆仑镇、宾阳、贵港前往目的地;

3.S101行驶经刘圩镇转入S103,至灵山县转入S308,至兴业县转入G324前往玉林。

(二)南宁往柳州、桂林绕行线路

1.从南宁周边的收费站进入高速,行驶G75兰海高速南宁至马山段,在乔利互通转入S52武平高速马山至来宾段,在良江互通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2.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三塘、五塘、昆仑镇、新桥镇、大桥镇至G72泉南高速公路宾阳收费站入口前往目的地。

(三)玉林、梧州往南宁方向绕行线路

1.在G80广昆高速岑兴互通转入S11玉铁高速,再转G75兰海高速(北海至南宁)往南宁方向行驶,可选择南宁南、玉洞西、高岭、沙井、新江、八鲤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2.G324行驶至兴业县转入S308,至灵山县转入S103,至刘圩镇转入S101前往南宁。

(四)柳州、桂林往南宁绕行线路

1.柳州往南宁方向车辆在良江互通改往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马山段,经迁江、三里、上林、西燕、古零、马山南,在乔利互通转入G75兰海高速马山至南宁段行驶;

2.G72泉南高速宾阳站出站—G324国道—G322国道途经大桥镇、新桥镇、昆仑镇、五塘、三塘—南宁市区。

(五)过境车辆线路

从桂林、柳州、来宾、梧州往百色、贵州方向,从G72泉南高速(柳州至南宁)良江互通转入S52武平高速往百色、贵州方向行驶,前往目的地。(记者 冯晓华)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