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期持续降温南宁菜价涨 不排除春节期间大幅上涨

【字体:   2018-01-13 11:49:15   来源: 当代生活报  

南宁物价部门公布监测数据显示

近期持续降温,南宁菜价上涨

不排除蔬菜价格在春节期间出现大幅上扬的可能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李艺通讯员黄斌梁倬

核心提示

南宁最近大部分时间处于“湿冷”模式,这样的天气直接影响了南宁人的“菜篮子”。近日,南宁市物价部门公布检测数据,从市场巡查情况来看,目前南宁各农贸市场的各类生活必需品总体供应充足,肉禽蛋价格基本平稳,不过南宁的鲜菜因受天气影响价格进入高位运行模式。目前,南宁的精瘦肉均价约为15元/斤,但是有些菜市场的豌豆苗已经卖到9元/斤的高价,物价部门称不排除蔬菜价格在春节期间出现大幅上扬的可能。

肉类行情

本地的阉鸡节前或涨价

南宁物价部门称,南宁市猪肉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羊肉及禽蛋价格出现上涨。其中精瘦肉均价15.4元、前后腿肉12.3元、五花肉13.4元、排骨23元;当前生猪收购价格在7.5元左右,边猪批发价格在10元左右。这说明养猪有利润、产供销顺畅、短期内出现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临近春节、部分摊点的猪肉零售价格出现较明显上扬的可能。

目前,南宁的牛肉均价37.7元、本地羊肉均价39.74元、外地(带骨)羊肉价格在29元左右,价格在整体持稳中微涨,购、销量受冬季需求增加的影响较大。此外,羊肉走出2016年下半年以来价格低迷困境,恢复常态。白条鸡肉均价(普通水盆鸡)12.1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普通饲料红皮鸡蛋均价6.11元,比去年同期的4.9元上涨25.7%;活土鸡价格在16元-23元之间,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扬,表明产与供有利润、需求稳定。据业内人士反映,由于去年存栏减少,预计今年春节前本地阉鸡价格预期上涨强烈。

数据显示,南宁市的草鱼价格也出现了上涨。南宁普通鲢鱼价格稳定,均价保持在4.6元;草鱼均价8.5元,比去年同期的7.7元上涨近10%;普通带鱼均价19.3元,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比去年同期上涨近6%,不排除在节庆期间出现小幅上涨的可能。此外,南宁市粮油价格与调味品价格整体持稳。

新鲜蔬菜

进入高价位运行模式

近段时间以来,南宁市的天气持续低温,其间还出现较长时间的湿冷,这种天气也影响到了南宁市民的“菜篮子”。受持续降雨降温影响,南宁市近期蔬菜价格出现波动。据南宁市物价部门对全市19家农贸市场34种蔬菜价格监测情况来看,本月蔬菜价格整体进入冬季高位模式,34种蔬菜销售均价为2.9元,比2017年1月均价上涨13.4%,其中21种蔬菜出现上涨,涨幅较大的品种主要是市民热衷的新鲜叶菜,如莴笋、春菜、生菜、西洋菜、苦麦菜、芥菜,涨幅均超过50%,在50%-67.2%之间。部分农贸市场豌豆苗销售价格高达8元-9元。

由于南宁市天气持续低温,并不时伴随霜冻天气,对蔬菜特别是新鲜叶菜的生产将造成严重影响。南宁市物价部门称,总体看南宁市蔬菜品种丰富,但摊面陈列的量明显低于前段温暖时期。预计,南宁市蔬菜价格将随气温波动而变动,不排除叶类菜品的价格在春节期间出现大幅上扬的可能。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