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冬季使用燃气热水器 别让那些“无所谓”成为隐患

【字体:   2017-11-14 10:29:15   来源: 广西电视台  

进入立冬以后,气温在逐渐降低,家庭使用热水器的频率也迅速增加。今年11月7日晚,桂林一对夫妻,在洗澡时门窗紧闭,导致两人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冬季使用热水器需注意

目前我们的生活中见得最多的就是烟道式燃气热水器,根据供气种类的不同,又分为天然气热水器和液化石油气热水器。烟道式燃气热水器预留有排烟接口,可以安装连通户外的排烟管,把热水器工作时产生的废气外出户外。

记者今天走访了多家城中村附近的杂货店发现,液化石油气热水器的排烟管并不属于热水器的配套设施,而且也几乎没人会购买排烟管来安装。在南宁市的不少城中村,许多自建房在出租时,配备的仍然是液化石油气热水器。虽说房东们已经知道要把热水器安装在卫生间外,可出租屋房间面积狭小,通风能力有限,除了门窗,只有一个小小的排风扇。不安装排烟管,房东们可以省下材料钱,而租客们则觉得无所谓。

冬季使用热水器需注意

燃气方面的专家介绍,燃气经热水器里燃烧后的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如果二氧化碳不能排出户外,会继续跟燃气混合经过热水器再次燃烧,产生的可就是越来越多的一氧化碳了。虽说浴室里的排气扇也有一定的排烟作用,可还是会存在安全隐患。毕竟排烟管是通过管道,把热水器里第一时间产生的二氧化碳全部排出户外。

如果大家一定要使用排气扇,也需要把门窗打开通风。如果不幸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轻度表现是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冒冷汗症状,中重度表现为皮肤、口唇呈樱桃红颜色,意识不清甚至有抽搐的表现。发现一氧化碳中毒,在等待120人员上门抢救前,大伙还可以利用这短暂的黄金时间进行自救。(广西新闻频道 覃尚荣 兰盛勇)

编辑:莫毅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