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河池持续阴雨蔬果病虫害多发生长延缓

【字体:   2017-11-13 19:09: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进入11月后,河池市多阴雨寡照天气,致使当地蔬果病虫害多发,生长迟缓。

河池蔬果的病虫害多发
生长迟缓的茄子

昨天(12日),通讯员来到金城江区六圩镇,看到路旁菜地里的菜农正在忙碌。农友韦大姐介绍说,秋末时她种植了很多种蔬菜,有青菜、西红柿、茄子、辣椒等,按正常生长周期来算现在正好是采收时节,原本以为能有个好收成,没想到这段时间阴雨绵绵,虫害、病害特别多,蔬菜就遭了秧。毛毛虫、甲壳虫、鼻涕虫等害虫大量啃食菜叶,同时病害的滋生使得辣椒、西红柿,茄子等还未长成就开始变黄发霉。

河池蔬果的病虫害多发
未长大就烂在地里发霉的辣椒

“阳光少,菜长得慢。往时西红柿、茄子都可以收了,可今年都还是小小青青的一个,看不出一点成熟的样子,辣椒基本上也都绝收了。”韦大姐抓起地上发霉的辣椒一脸无奈地说。

11月6日开始到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金城江区维持阴雨天气,根据河池地面自动气象站统计,11月以来金城江区雨日就有7天,而日照时数仅45.7小时。河池市气象台最新预计,未来三到五天,金城江区仍持续阴雨天气,其中14日到17日阴天有分散小雨,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小到中雨,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一周气象条件对蔬果生长极其不利,在此提醒广大农户要及时清除病残叶果和害虫,防止病虫害传染和进一步蔓延,同时及时采收成熟蔬菜,施加农家肥、土木灰等,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文/黄肖寒 图/陈丽娜)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