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马山65岁阿婆爬树看“环广西”,这是真的!

【字体:   2017-10-24 10:16: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阿婆爬树看“环广西”,这是真的!

今年65岁的她是一位马山观众,为观赛在树上呆了40多分钟

阿婆爬树看“环广西”
黄阿婆爬树看“环广西”的照片火了(图片来源网络)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覃燕燕)这两天,一张“马山阿婆爬树看‘环广西’”的图片在社交网络上热传。不少网友感叹,照片里的阿婆“真牛”,这是要成“网红”的节奏啊!那么,这张图片究竟是真是假?10月23日晚,本报记者通过连线马山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得知,阿婆爬树看“环广西”确有此事,图片拍摄于10月22日中午,拍摄地是马山弄拉景区附近,当地记者已采访到了爬树观赛的阿婆黄春勤。黄阿婆今年65岁,当天原本要去古零镇碾米,听说有顶级自行车赛,她便凑热闹围观。可是围观的人实在太多,无处落脚,黄阿婆索性爬到了路树上。为了能够看清楚这项顶级赛事,黄阿婆足足在树上等了40多分钟。

10月22日上午,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四赛段(南宁-马山弄拉景区赛段)比赛在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发车,18支世界顶级职业车队于当日12时20分进入马山赛段,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一时间,“环广西”刷屏马山人的微信朋友圈。据马山电视台记者周文高介绍,当天下午,比赛刚结束没多久,一张附带文字说明“马山阿婆这样看比赛”的照片迅速在当地人的朋友圈热传。照片里,一名头发花白系着蓝色围裙的妇女,站在一棵并不粗壮的树上眺望,体态放松自然。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们猜想,也许是有人恶搞,蹭热度。”周文高记者说,一开始,他对此事就抱着质疑的态度,没想到的是,居然有熟人向他反馈,图中的阿婆的确是马山县人,家住弄拉一带。当地记者在弄拉景区、古零镇一带走访打听,终于在居民的指引下找到了图片拍摄的地点——弄拉景区下的十字坡。记者们还找到了图片所摄的阿婆黄春勤。

据采访黄阿婆的记者讲述,他们在上级村塘栖屯找到黄阿婆时,她正骑着电动自行车出现在村口。记者让黄阿婆辨认图片里的人是不是她时,黄阿婆有点尴尬地笑了。65岁的她用当地方言告诉记者,自己的确爬树看比赛了,那是因为当时“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据黄阿婆回忆,她当天的计划是到镇上碾米,出门后才知道当天有比赛,道路临时封路。“踩单车比赛?这有什么好比的?”黄阿婆一开始不以为然,但是看到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等候在马路两侧,阿婆就想见识一回。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黄阿婆根本挤不进去,她四周望了望,灵机一动:干嘛不到树上去看呢?原来,黄阿婆干了一辈子的农活,每年都会爬树收八角,爬树对她来说只是“小儿科”。黄阿婆还记得,她爬上树的时候,是中午12时许。为了看一眼“世界级的比赛”,她足足在树上呆了40多分钟。至于是何人将她爬树看比赛的画面拍了下来,黄阿婆一无所知。

当天傍晚,黄阿婆刚回到家,其侄女就跑过来告诉她,她成网红了!“我不懂网红是什么意思。爬个树嘛,谁不会!前段时间我帮人家爬树收八角,还挣了一千多块钱呢!”黄阿婆说,爬树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一点儿也不危险。

“太厉害了!唰的一下,就飞过去了!比小车还快!跟我们平时踩的单车真的不一样啊!”当记者问黄阿婆观赛有何感受时,黄阿婆发出了感叹。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