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国庆活动盛宴等你来

【字体:   2017-09-29 16:05:3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秋季兰花展、压花美术作品精品展、摄影大赛、美食……

青秀山风景区国庆活动盛宴等你来

南宁青秀山国庆活动多
景区里盛开的穗冠花(图/唐辉吉)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的秋天,数量庞大的兰花文静典雅、规模壮观的穗冠花热烈奔放,向游客展现着最美的一面。国庆中秋期间,广大市民来到景区,便可寻得一路芬芳,仿若进到一个百花盛开的世外桃园。

现在,请跟随记者探营的脚步,抢先看看青秀山风景区捧出的秋季兰花展、压花美术作品精品展、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吧。

南宁青秀山国庆活动多
工人们正在布展(图/唐辉吉)

1.秋季兰花展

时间:9月10日至10月31日

地点:兰园

记者在青秀山的兰园,看到了一片姹紫嫣红的世界,上百种兰花倾情盛放,争奇斗艳,将这里变成秋天的秘境。

本次兰花展,景区在兰园原有花卉品种基础上,在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翠屏兰香、古陶兰韵、兜兰花瀑等景点处布展色彩艳丽、热情奔放的石斛、蝴蝶兰、文心兰、莫氏兰、万代兰等兰花上万盆,营造出洋兰区梦幻般的兰花仙境。

若想更近距离观赏珍贵的兰花,可以移步到兰花展示馆和国兰区。兰花展示馆由热带兰花馆、亚热带精品兰花馆、寒温带兰花馆和精品兰花展示馆四部分组成。平常难得一见的各种珍奇兰花静悄悄散发着芬芳,等着你来观赏。

在国兰区,墨兰、建兰、蕙兰等兰花则以不同的造型或姿态出现在你面前,惊艳四方。

南宁青秀山国庆活动多
兰花盛开(图/唐辉吉)

2.压花美术作品精品展

时间:10月1日至8日

地点:精品兰花展示馆前广场

中秋国庆期间,青秀山将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精品压花艺术作品展,展示具有东盟10国标志性景色景点、中国知名景点、广西特色景点、青秀山主要景点景色等压花画框作品共计30幅,以及压花相框、压花叶脉书签、压花贺卡等部分手工艺品。

所谓压花,是将植物材料包括根、茎、叶、花、果、树皮等,经脱水、保色、压制和干燥处理而成平面花材,经过巧妙构思,制作成精美的装饰画、卡片和生活日用品等,融植物学与环保学于一体。对压花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直接在现场体验压花手工作品的制作。

南宁青秀山国庆活动多
兰园一隅(图/唐辉吉)

3.“印象青秀山”摄影大赛

时间:3个月为一个赛季

地点:青秀山风景区内

目前,青秀山数十亩的穗冠花也正热烈开放中,红穗冠如彩带绵延飞舞、美轮美奂……这么惊艳的场面,真该好好拍摄记录下来。

青秀山风景区特设“印象青秀山”摄影大赛,通过摄影人的镜头,捕捉青秀山的美。作品以青秀山风景区花卉、景观景点为主,要求投稿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

参赛作品仅限电子版照片,JPG格式文件,相机组作品大小不得小于6M,手机作品不低于3M。大赛采取“季赛+年赛”形式,以3个月为一个赛季,评选出30幅入围优秀作品,进而评选出年度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青秀山风景区将提供奖金、门票、月卡、年卡等奖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带上“长枪短炮”前来尽情拍摄。

南宁青秀山国庆活动多
烟雾迷漫(图/唐辉吉)

4.青秀山自然课堂及美食活动

时间:10月1日至8日

地点:红豆驿站松涛路停车场

国庆期间,青秀山风景区还将开设自然课堂,设置丰富多彩的自然体验课程,有DIY画、创意手工、创意盆栽等自然手工体验。如果你愿意,还可以选购绿色趣味植物,把“自然”带回家。

玩累了,就到松涛路停车场品尝这里的美食吧。据介绍,美食品种包括中国饮食小吃、印度菜系、日本寿司、越南料理、泰国菜等,各国特色美食会让你垂涎欲滴。

温馨提醒

自驾车前来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景区外围各大停车场。目前景区最大的停车场为北门停车场,节假日期间可提供2000个停车位,游客可优先选择。西门停车场可提供700个停车位,景区南门以及金汇如意坊设有停车场,可满足广大游客的停车需求。

禁车入园后,游客可选择步行、租赁景区自行车或乘坐景区内部旅游观光车进入景区游览。为满足国庆、中秋期间游客的需求,10月1日至8日期间,景区8台小火车以及80多台观光车将全部投入运营使用,观光车实行按规定线路行驶、定时发车、定点上下等模式运行,有效保证游客在景区快捷安全游览。想在中秋节当晚到观音禅寺祈福赏月的游客朋友也不用担心,中秋当晚景区观光车将延迟运行至凌晨1时,且从西门和北门均有观光车可往返观音禅寺和环山秀坪。

公交车信息:乘坐10路、32路、33路公共汽车可直达青秀山风景区西门;乘坐10路、32路、33路、89路、94路公交车可直达青秀山风景区北门。(文/记者 秦桂媛)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