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品美食看表演 南宁主要景区迎客超过4万人

【字体:   2013-10-03 09:45:3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景区迎客过4万人
动物园海洋馆的海豚表演场场满座。记者 赖有光 摄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尽管南宁不时飘起小雨,但没能阻挡游人的兴致。当日,南宁主要公园景区迎客超4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据悉,黄金周的后六天各大公园景区节庆活动依然精彩不断,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丰盛的旅游大餐。

南宁主要公园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大增

昨日,国庆黄金周拉开了序幕,南宁市各大公园景区里人头攒动,游客或上山品养生宴,或到公园全家露营或观看动物表演,各公园景区的精彩活动让市民乐翻天。

在大明山景区,“2013广西大明山国际山地养生旅游节”昨日盛大开幕,吸引了八方游客。明顶茶香肉、生姜烧龟掌、香辣山老鼠,特色药膳菜肴让来自区内外的游客大饱口福。“这个药膳宴不仅菜非常好吃,更重要的是在里面加入了一些温补养生的药,药味不浓,吃起来几乎感觉不到,对我们老年人更是有好处。”市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上午10时许,青秀山风景区就迎来了众多的游客。在天池中饲养着很多鲤鱼,许多游客在池边的观赏走廊上一边观看池中跳动的鲤鱼,一边拿起手中的相机与鲤鱼合影。环山秀坪聚集的游客最多,大家在草坪上铺一张尼龙布,将带来的食物或其他用品摆开;有的家长则在指导孩子放风筝、开遥控飞机,或是拿着相机留住家人美好的瞬间。旁边的烧烤场同样吸引了很多游客,不少人是自己买来食材,或烧烤、或烹煮……每个游客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哇,真的好惊险啊!”在南宁动物园的海豚表演馆,两条海豚在训练员的指挥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引得观众阵阵喝彩;而在喂养馆,小白兔、小山羊和矮马等可爱的小动物则吸引了众多小游客。

精彩的活动让景区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据介绍,昨日,青秀山景区接待游客1.9万人,同比增长75.93%;动物园接待游客1.89万人,同比增长71.82%;伊岭岩接待游客0.17万人,同比增长84.78%;良凤江接待游客0.21万人,同比增长31.25%;大明山景区接待游客0.127万人,同比增长605.56%。

在住宿上,全市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达68.96%。

黄金周后六天各公园景区活动精彩持续

国庆黄金周的后六天,南宁各大公园景区的精彩“不打烊”,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丰盛的旅游大餐。

目前,大明山国际山地养生旅游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间,将举办“大美明山·微创意”摄影比赛、“情系明山,同心许愿”活动登山祈福以及“漫步明顶,踏山寻宝”活动。另外,景区还举办“有缘养生源”音乐派对,具体时间为10月2日至4日每天20:00—21:30。10月3日—4日17:00—18:00以及10:30—11:30,还将邀请南宁“春之声”弦乐四重奏乐队在明顶山庄大厅演奏中外名曲。

动感海啸冲浪、欢乐泼水派对、美肤亲亲鱼体验欢乐开启;佤族民俗风情表演、篝火晚会等节目精彩纷呈,游客参与互动游戏还有惊喜奖品……国庆节期间,嘉和城温泉谷的众多互动节目也将让你乐个够。

花花大世界正在举行首届小丑嘉年华,游客可观看到100名小丑和滑稽表演艺术家进行的小丑狂欢派对巡游表演;在南宁海底世界,空降到此的海底清洁工——巨型澳洲龙虾将带你领略海底风光;龙虎山大型原生态板栗美食节正在上演,游客可在此品尝到原生态美食,享壮乡歌舞盛宴;南宁动物园的勇闯游乐王国让年轻人和小朋友们嗨翻天;而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第十四届金秋欢乐节暨欢乐森林大寻宝旅游主题活动,ipad、手提电脑、家电大奖等你拿。

此外,民歌湖推出了“相约民歌湖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向全市征集18对新人或准新人乘坐双层豪华游艇,体验浪漫水上婚庆之旅。凤凰谷正在举行金秋竹文化旅游节,市民可以在谷里欣赏到竹林的美景,感悟竹的君子七德,还可以品尝到原生态的“全竹宴”、品尝超长竹筒饭。

据悉,国庆假期,南宁最清澈的湖水也将等你来“潜”——保利·山渐青诚邀各位潜水爱好者,亲身体验龙湖自助潜水之旅。20处湖底宝藏,每天仅30个名额,想参加的市民快来哟!(记者 黄颖 实习生 徐步刚)

编辑:吴晗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