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温州暴雨男子被困溪中 湖州全城冲浪节奏

【字体:   2013-08-31 09:13:04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  

title
昨天清晨,受对流云团影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袭击湖州城。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昨天凌晨,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雷声惊醒。“康妮”的外围云团和南下的冷空气撞了个满怀,一冷一热相遇,就像冷水滴进了油锅,难免会雷声轰鸣。

省气象台说,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一大早就阴云密布,随着“康妮”的接近,昨天上午,浙中南和沿海地区雨量明显大了起来。截至昨天下午4点,12个小时里,全省平均下了17mm的雨。丽水、温州的雨下得比较大,全省雨量最大的地方在平阳,12个小时下了188.4mm,真的是暴雨如注。

暴雨引发温州局地水位迅速上涨,湖州全城更是一片冲浪的节奏。

教师雨中钓鱼被困溪中

40分钟后获救

据消防部门介绍,受暴雨影响,昨天下午2点以后,温州永嘉、瑞安、平阳等地水位迅速上涨。

下午3点左右,在温州瑞安市湖岭镇,雨水浸满了当地的一条小溪,导致上游的溪水顺势而下,倒灌到了下游两边的道路上。

在这场洪水的“突袭”下,当地发生了两起人员被困事件。

昨天下午,瑞安湖岭突降暴雨,境内三十三溪上游附近前6小时的降雨量达184.5mm,溪流水位迅速上涨。

正在三十三溪凤山头村段钓鱼的一男子,因来不及撤退被困溪中。

被困男子是瑞安八中教师李波,湖北孝感人,今年34岁,是一位钓鱼发烧友。当天下午1点多,李波趁着开学前的空闲时间,带着渔具到三十三溪中钓鱼,正当他享受钓鱼的乐趣时,突然大雨倾盆,周边的水位迅速上涨,很快漫过了他钓鱼的地方。

“溪水上涨速度太快了,当我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撤退了,我就爬到旁边的树上等待救援。”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说,当时非常害怕,打电话报警时声音都是发抖的,但求生的意志让他在树上苦苦坚持。

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李波身上还背着一个渔具,在树上坚持的时间过长,开始体力透支,再加上害怕,神情紧张,整个人都在发抖。“当时水流湍急,救援人员被大水冲到下游去,尝试了几次都无法靠近李波,由于李波与岸边相隔较远,3个救援人员当即决定先寻找比较近点的一丛树木做支点,人往水流的反方向游去,然后借用水流让救援人员靠近李波,并把救生衣扔过去。”参与下水救援的湖岭消防队队长金葛洲说,当时风雨很大,救生衣扔了20多次,才被李波接住。

前后花了近40分钟,李波被救上岸,没有受伤。

驾校附近道路被水淹

24人被困训练场

瑞安湖岭镇永安社区上山溪旁边三联驾校的训练场附近的道路被溪水淹没,包括驾校学员和教练员在内的24人和5辆教练车被困在训练场。

在现场指导救援的湖岭镇党委副书记黄隽燚说:“当时溪水离训练场的最低处大约只有20厘米了,雨要再下一会,溪水就会灌进训练场,而且还有这么多人被困,他们对撤退的路又不熟悉,情况非常危急。”

后来,熟悉情况的永安社区下社垟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胜沿着偏僻的小路走了1公里到达训练场,带领这24人沿着小路安全地撤离出来。张建胜感慨地说:“这场雨下得太大了,我们离开时,小路上的水已经没过脚背,如果迟一会撤离,估计小路都要被淹没了。”

今天全省风雨渐小

杭州双休日多云为主

除了雨水,气温在冷空气和“康妮”的双重打击下,也一蹶不振。昨天全省的气温跟前天比起来明显降低。浙南和沿海地区昨天最高气温30℃左右,其他地区也在30℃~33℃,比前天下降了5℃~7℃。杭城昨天最高温度只有31.6℃,比前天下降了5.4℃。虽然离秋高气爽还有一段日子,但是风一吹,的确有些秋天的凉意了。

据我省气象部门预测,“康妮”并不会登陆我国东南沿海,接下来它将会沿东海海面向东北方向飘去,所以今天开始对我省的影响就会减弱。预计今天我省东部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这个双休日以及后面的几天,全省天气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台风和高温暂时都不会来打扰,要开学的孩子们有福了,凉爽天还会持续多日,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6℃~28℃;其他地区28℃~30℃。对杭州来说,双休日到来雨水趋于结束。周六、周日两天,除周六午后有局部性雷阵雨,其他时间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难以越过30℃。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这几天杭州的天空又变得灰蒙蒙,前段时间晴空万里的景象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省气象台说,从周二开始,杭州就出现了轻微霾,原因是这段时间空气湿度较大,大家都感觉到了类似黄梅天的那种闷热,此外大气比较稳定,扩散条件不是特别好。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