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潭美”大方泼水 广西近900个乡镇降暴雨

【字体:   2013-08-25 09:08: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8月24日凌晨3时许,陆川县城突降大雨,河水上涨。洪水冲垮该县中山苑小区A区的围墙,停在小区围墙旁边的10辆小车被压坏。小区里积水最深达1米多,近300辆小车被浸泡。清晨6时许,洪水开始消退,部分车主雇人将车拉到玉林维修厂进行维修。记者 周政光 通讯员 李林摄

捣蛋“潭美”抛洒雨水不吝啬

我区近900个乡镇出现暴雨天气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记者 胡玲玲 实习生 卢娇慧 潘楠

核心提示

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的影响从今天开始逐渐减弱了,其残留云系离广西越来越远,我区的强降雨也将逐渐结束。不过在其影响期间,根据自动站记录数据显示,也造成了我区将近900个乡镇出现暴雨天气。还好,由于与“尤特”路径差异,“潭美”在广西滞留的时间只有不到20个小时,从今天开始,强降雨天气逐渐结束了。

降雨:

全区838个乡镇监测到暴雨

“潭美”减弱后的低压环流中心于24日2时30分前后移入广西,8时中心位于田阳县境内,之后继续缓慢向西南方向移动。在移动过程中,它毫不吝啬地抛洒着雨水,给我区带来了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

“过去24个小时里(23日16时-24日16时),广西大部出现了强降水,暴雨范围比较广,根据自动站记录数据看,全区有838个站出现暴雨,其中112个站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玉林市陆川县沙湖乡,为170.4毫米。”广西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安宁昨日预计,“潭美”昨日20时之前移出广西,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进入越南。

南宁市23日下午至24日14时,也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据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介绍,大暴雨落区主要集中在南宁市西乡塘区、邕宁区和青秀区东部,及宾阳县、武鸣县的局部乡镇,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西乡塘区那龙镇,为124毫米。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