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全国到处都是“烤肉天” 南宁整个7月却没有高温日

【字体:   2013-08-01 15:57: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看着到处都是“烤肉天”南宁这回偷着乐

今年7月,南宁不但没有高温日,反而还有些小凉爽,专家为你解析其中原因

核心提示

可能没有多少个年份的7月像今年7月这样难熬,“高温酷热”无疑成了今年夏天的爆表热词,马路煎蛋、烤鱼什么的都不是奇闻,因为连鸡蛋都可以自然孵化了。截止到7月30日,全国有43个市县日最高气温超过40℃,覆盖19个省份、面积将近三分之一。中国气象局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这是有史以来我国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高温应急响应。

不过,相对于这些备受“煎烤”的地方,南宁却显得有些“小凉爽”。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整个7月,竟然连一个高温日都没有出现。

1 对比

南方城市喊“热”南宁不同步

据中国气象视频网《2013年省会城市高温排行榜》显示,截至7月30日凌晨2时,湖南长沙高居榜首,今年以来的高温天数高达39天,其中,有30天是连续高温(6月30日-7月29日);重庆以34天高温日数排名第二,连续高温日数虽然只有9天,但7月15日出现的最高温40.9℃却是省会城市里最高的;杭州以高温总天数30天排第三,不过从最长高温连续天数来看,杭州有16天连续高温(7月14日-29日),杭州仅少于长沙。

与这些城市相比,本在“十大火炉”排名第八的南宁,因为高温天数仅有5天,连续高温日数为2日,一下子“跌”到十八名。“南宁市城区只有凤岭和吴圩两个人工气象观测点,我们会分别做气象预报,这个排行榜是以吴圩这个站点的数据为依据的。”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介绍说,吴圩站点监测到的气温一般会比凤岭高,这与其周边环境有关系,“如果是按照凤岭观测点的数据,南宁市今年至今为止只在5月18日、6月20日、6月21日出现过高于35℃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是6月21日的37.1℃。而7月里,一个超过35℃的高温日都没有出现。”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