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降雨中心转移桂西南  南宁几乎一天雨淋淋

【字体:   2013-07-28 17:08: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盘踞在广西的强降雨过程今天(28日)转移到了桂西南,防城港、钦州成为了新的大暴雨中心,局地雨量已经达到170毫米,雨势已经趋于减弱。不过南宁几乎一整天都沉浸在阴雨中,人们只能利用雨水偶尔停歇的间隙出行。预计明天雨势可能进一步减弱,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由于这次季风辐合带云团比较强,给桂南带来了明显的降雨,特别是北海、钦州、防城港几乎被沦陷在暴雨的怪圈里,北海市合浦县党江镇24小时雨量超过400毫米,此次过程已经给各地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及灾害。今天强降雨仍然盘踞在桂西南,只不过大暴雨中心逐渐转移到了钦州、防城港,北海挣脱了暴雨的“魔爪”。自动站实况显示:27日20时~28日16时,50~100毫米有26站,100~250毫米有10站;最大降雨量出现钦州市钦南区钦州港区水厂,175.3毫米。

title
降雨中的南宁城,阴雨蒙蒙

title
南宁出行的人们手里随时都得备着伞,否则会被淋成落汤鸡

而在南宁也不太好过,几乎一整天都被阴雨“包裹”着,人们只能利用雨水偶尔停歇的间隙出行,真正感受到了“阵雨”的含义,一阵接一阵,防不胜防。

预计,明天雨势会进一步减弱,只是在局部地区可能还会有大暴雨,不过整个降雨过程趋于结束。广西气象台17时发布的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百色等市有中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30日,桂西、桂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晚到明天,雷阵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文/郭晓薇 图/陈设广)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