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英国30℃“高温” 9天760人热死

【字体:   2013-07-20 09:31:18   来源: 信息时报  

英国30℃高温 9天760人热死
连续晴热天气致部分草场发生火灾。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今年夏天,全球多国遭热浪侵袭,本月以来英、美、日等地气温更居高不下。英国专家估计,这波热浪在英国夺走760人的性命。

英国的夏天通常较为清凉,气温很少升至30℃以上,所以多数公共交通工具、办公室及超市没有空调。今年的反常高温让许多英国人感到不适,医院收治的中暑和皮肤晒伤患者不断增多。伦敦17日温度达32摄氏度,地铁内更达36摄氏度,不少乘客因闷热晕倒。

专家估计,在7月6日至14日全英格兰的死亡个案中,有760起与高温有关。英国气象部门18日发布高温警报,称目前英格兰许多地区正遭遇2006年以来最持久的热浪,而这波热浪将至少持续到下周,预计死亡数字将继续上升。英国气象办公室报告说,17日,英国大部分地区都经历了今夏最热的一天,其中位于东南部的萨里郡最高气温达到32.2摄氏度,并且连续6天经历30摄氏度以上的炎热天气,而18日这一地区最高气温仍将突破30摄氏度。

欧洲上一次出现严重热浪是在2003年,当时英国至少2000人因高温丧生,法国更达1.5万人。(文/丁秋实)

编辑:郁海蓉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