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直击昆明暴雨 一城中村积水超2米 数百人被困

【字体:   2013-07-19 17:4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title
7月19日,昆明街头武警官兵用铁板帮助市民“过河”。18日晚间至19日,昆明市区普降大雨,局部地区12小时降雨量达到190毫米。一夜之间,春城变“泽国”。(图/任东)

中新网昆明7月19日电 大雨中,陈吉浑身湿透,搀扶着年迈的母亲在1米多深的积水中往高处挪动。

19日早7点多,家住昆明官渡区陈家营村的陈吉被雷声惊醒,发现自家4层楼的房屋已经有一层快被淹没,一家人全部躲在三楼。惊慌当中,陈吉发现自己60多岁的母亲不在家中,这才想起母亲凌晨5点多就外出赶早集了。

7月18日晚,一场持续的强降雨让陈家营村变成“水乡”。陈吉告诉记者,早上7点起床就发现家里被淹了,水深足有1米6,家里的电视、冰箱、沙发全部被淹了。”

陈吉说,“原本以为就我家遭殃,外出找我母亲才发现,陈家营村的每一条街道、每一栋楼房,基本都被水淹到,严重的水深超过2米。”

记者在现场看见,一辆普通的轿车基本上见不到顶,几十辆汽车泡在水里,部分车主邀约着三五人,正努力将车子往高处推。

在陈吉家对面有一个小型物流中心,里面积水也十分严重,三名工作人员正拿着救生衣淌水走向仓库查看货物,一部分堆置在低处的货物已全部被淹。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摇摇头告诉记者,“等水退了才能彻底清理,估计损失不少。”

陈吉介绍,陈家营有500多户人家,加上外来租房的人较多,估计有近万人住在这里。“水一淹,大部分人都被困了,起码也有上千人出不来。”

在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证实了陈吉的说法,“虽然具体的数字不知道,但至少有好几百人”。

一位来不及透露姓名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他们上午7点多就接到任务,由7个人组成临时救援队赶到陈家营救援,“我们首要任务是转移被困人员,到现在两个多小时了,也记得不解救了多少人,支援的战友还在往这边赶。”

记者离开时,救援人员还在一个一个往外面背人,雨依然在下,积水并没有退去的迹象。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是亲人还在被困,有的是等着水退回家清理财物。

18日晚至19日,昆明市区遭遇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到190毫米,造成市区多个地方被淹,盘龙江、金针河等多条河流河水暴涨,整个昆明市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日,昆明还将持续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文/保旭)

编辑:谢晓琳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