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横县居民采花遇雷雨 躲避茅屋引雷致3人死亡

【字体:   2013-05-21 11:11: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日,频发的雷暴天气屡成灾难,造成了多人受伤甚至遇难。5月19日,横县那阳镇岭鹩村村民到花地摘花,在一花地搭建的小茅房内避雨时,遭遇雷击造成3人当场死亡。

据当地村民描述,5月19日13时,横县那阳镇岭鹩村出现强降雨,且雷电大作,在附近花地摘花村民纷纷回家躲避雷雨。雨停后村民又继续出来摘花,就发现村民黄某英(女,74岁)带其孙女闭某华(女,11岁)、外孙莫某华(男,13岁)三人已倒在搭建的小茅房内。后经村卫生所人员确认,3人已经身亡。

横县防雷中心接到此次雷击灾害事件报告后,立即派出防雷技术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和分析。该事故发生地地势平坦开阔,雷雨到来时,受害者3人躲藏在小茅房内,未能及时到安全建筑物躲避,是导致雷击死亡的可能原因。

雷击造成3人身亡的小茅房
雷击造成3人身亡的小茅房

广西气象台21日05时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崇左、南宁、梧州、贵港、玉林、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22日,桂南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广西正值夏季雷暴高发期,务农人员一定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资讯,有雷电预警时尽量不要外出作业。万一中途遇雷,要及时停止农活,回到有防雷装置的场所躲雷。如果来不及进入避雷场所,应寻找低洼地带,双脚并拢蹲下,不要手拿金属工具和雨伞。不要到在处于空旷地带及孤立看护棚,看护棚没有任何防雷设施,不具备防雷作用,反而容易成为雷击目标。(文/林为东 图/何绍佳)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