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一步行少女被风刮起撞伤 树木尽“折腰”

【字体:   2013-04-18 08:41: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大风肆虐,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不少大树被拦腰折断,一片狼藉,当地有6人受伤。记者唐晓燕摄

title
南村一棵大树被大风刮断。记者唐晓燕摄

title
一辆停着的大货车被大树砸中。记者唐晓燕摄

广西新闻网桂林讯(记者唐晓燕)4月17日早晨,桂林市区东面的七星区朝阳乡,忽然一阵电闪雷鸣和狂风暴雨,惊醒了许多市民。随后,有媒体微博发布消息称,“有5名群众被龙卷风刮起撞伤”。记者随后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有6名群众受伤,除一名步行的少女被大风刮起甩到墙上撞破头外,其余伤者或是被刮倒的大树砸到,或是在坠落物压塌房顶时被砸伤。

几十米高的树木尽“折腰”

17日中午,记者来到朝阳乡西南村委的南村,只见一大片几十米高的树木尽“折腰”,断掉的树干横七竖八地倒在路边。

路边临时搭建的几处养殖棚,被倒下的大树砸得几成废墟。包括消防队员在内的救援人员,正利用吊车把压着民房的大树移开。

村民讲述“死里逃生”

村民莫先生回忆,“大约在早晨7时,我看到一阵好恐怖的大风卷过,瞬间树倒了好多,屋顶被掀飞,墙也倒了。”

陆女士可谓“死里逃生”,她说:“当时我正在睡觉,突然有瓦片之类的东西压在我身上,我的第一反应是从床上跳下来,这时,一棵大树直接砸在床上……”

大风袭来时,蒋女士正在院子里的厨房做早餐。“忽然‘砰’一声巨响,屋顶被隔壁家的钢架砸穿,我就被砸晕了,倒在厨房地上。过了一下,我醒过来,身上已经全被淋湿,我赶紧爬起来,刚走到房间门口看到我家婆,我又倒在地上了。”

蒋女士家婆说,她把昏倒的儿媳妇抱进房间,发现后脑勺出了好多血,赶紧叫家人过来准备送去医院,可停在自家院里的车都被刮倒的铁架子压着开不了。就在这时,村里的一位邻居在听说这家有伤员后,把自家的车开过来,和蒋女士家人一起把她送去医院。

据现场救援的朝阳乡乡长莫晟峰介绍,受伤的几名伤者中,一名约17岁的女孩在走路时被大风刮起,不幸被甩到墙上撞破了头,其余受伤群众均是在家里被刮倒的大树或硬物压塌房顶时砸伤的,经过检查包扎基本无大碍,伤者均已回到家中。

受灾小学停课一天

据悉,此次朝阳乡有多个自然村受大风影响,此外,南村附近的西南中心校也受到大风影响,当天,该小学停课一天。

据西南中心校石相林校长介绍,校内两处围墙被大风挂倒,露天舞台的一块几十米宽的背景墙全部倒塌,20多棵大树被大风挂断,还有教室的窗户也被掀掉,教室都有积水。“所幸,除了一名学生在上学路上,被大风刮起的东西划伤手臂外,近500名师生都安然无恙”。

编辑:吴晗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