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恭城出现晴好天气 果农加紧果园维护

【字体:   2013-04-15 09:1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但是雨下太多农民也愁啊!进入4月以来,恭城县一直以阴雨天气为主,降水日数和降水量均偏多,日照时数偏少。14日天气转晴,果农抓住时机加强果园的喷药管理。

据恭城气象站资料统计:从4月1日至13日,恭城降水日数为12天,总降水量为112.8毫米,上旬累计降水量达86.2毫米,比历年同期的53.9毫米偏多32.3毫米,上旬累计日照时数为15.5小时,比历年同期的18.9小时偏少3.4小时。昨日(14日),恭城风和日丽,日日照时数达到7.4小时,日平均气温为17.9℃,最高气温达27.5℃。

果农正在为黄桃喷农药
果农正在为黄桃喷农药

昨日(14日),笔者来到乡下果园,一路上看到十多位果农正在为果树喷药水。一位正在给桃树喷农药的果农阿姨介绍:“近期天天下雨,空气潮湿,果树很容易滋生病虫害,果园极需加强管理,今天终于有了喷农药的晴好天气,所以清早就带着农药喷雾机来到了果园,现在已经为5亩多的果园喷了药水。”

据当地农业部门介绍,4月正是恭城桃子的膨大期,也是桃子是否能成活的最关键时期,决定着一年的产量,而近期多阴雨天气,果树容易滋生蚜虫、食心虫、细菌性穿孔病、疮痂病、黑星病等病虫害。为此,当地农业部门给出以下防治措施:1、用10%吡虫啉2000倍可防治蚜虫。2、用25%灭幼脲2000倍可防治食心虫。3、每7-10天喷1次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农用链霉素。4、疏去果枝基部及顶部花蕾,留中上部好花蕾。落花后两周,幼果分出大小时疏果,喷施叶面肥(绿色龙)和真多安1000-1500倍液1次。

据桂林市气象局预报:15日,恭城仍维持晴好天气;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恭城又将进入阴雨天气。温馨提示:请果农朋友抓住短暂的晴好天气,加紧时间加强果园管理,为今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图文/唐小琴)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