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宜州雷电频发 清明节期间谨防雷电灾害

【字体:   2013-04-03 09:12: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进入3月以后,宜州市雷电频发,气象部门共发布各类雷电预警信息7次,各类雷击灾害事件也渐渐增多。据接收到的雷电灾害事故报告统计,3月宜州市共发生2起雷电灾害事故,雷击损坏(毁)各类电子电气设备13台,直接经济损失1.4万元。

目前,宜州已经进入雷暴活跃期,清明节期间,请广大市民注意关注天气预报,特别是重要天气预警信息。由于清明节大量人员野外露天扫墓,一旦遭遇雷雨天气极易发生雷击事故。防雷专家提醒:雷雨时切勿站立于山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不宜进入和靠近无防雷装置的孤立的小屋、临时棚屋、岗亭等建筑;在空旷场地不要使用带有金属杆的雨伞,不要把锄头、铁锹等金属工具扛在肩上;在山上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千万不要在孤立大树下躲避雷雨;在野外无处躲避雷雨时,应下蹲并双腿靠拢;雷灾发生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以便及时处理,避免再次遭受雷击。

据河池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清明节期间(4月4-6日),宜州市气温起伏大,雷雨天气较多。5-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局地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文/李严萍)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