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暴雨袭击桂林漓江水位上涨  阳朔2600艘竹筏停航

【字体:   2013-03-27 09:35: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桂林讯(记者唐晓燕 通讯员杨茂良)3月25日夜间开始,桂林市区和各县再次遭遇强对流天气普降暴雨,漓江水位上涨。26日下午5时,漓江市区段水位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水位,达到144.44米。为确保中外游客漓江游览安全,桂林海事部门于3月27日上午8时起,对阳朔辖区2600多张排筏进行封航管制。

据了解,3月25日晚开始,桂林辖区再次遭遇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强降雨、冰雹。除了兴安、龙胜(左文中已提到),全州也迎来了今年首场暴雨,县城的降雨量最大,达到85.4毫米。降雨还导致该县望乡河水位急涨,河水漫上河边堤岸。

暴雨不仅给桂林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导致漓江水位的快速上涨。26日上午8时,根据桂林水文站的信息,漓江水位为142.49米,并且仍处在持续上涨中。截至26日下午5时,漓江水位达到144.44米,这也是今年漓江入汛以来的最高水位。

记者从桂林海事局了解到,由于受上游来水的影响,漓江阳朔段水位将在27日上午突破106米的排筏警戒水位。为确保中外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桂林阳朔海事处经与阳朔县政府积极沟通后,决定于3月27日8时起禁止阳朔辖区所有排筏航行。目前,阳朔县内2600多张排筏有序停泊安全水域。

据了解,进入3月后,漓江景区旅游开始全面回暖,漓江游船平均每天接待的中外游客达3000人次。为保障漓江通航秩序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海事部门加强在强对流天气期间对漓江旅游的安全监管。

27日上午8时,阳朔辖区2600多张排筏进行封航管制后,海事部门会派出巡逻船在阳朔段水域加强巡航检查,严防排筏冒险航行,并对不听劝阻的筏工和排筏主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向旅行社和游客做好宣传,确保漓江游览安全。

据悉,预计漓江洪峰将于28日退去,届时排筏将恢复通航。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