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德保野杜鹃竞相开放 漫山灿烂惹人醉

【字体:   2013-03-16 20:01: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日,德保县城郊外的大片野杜鹃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红似云霞,惹人陶醉。

title
在杜鹃花映衬下的德保县城

进入3月份以后,德保县日平均气温明显升高,日照时数也明显增多,从3月1日-15日,有14天的日平均气温超过了15℃,日照时数更多达70.7小时,温暖的天气、充足的光照让德保县城郊外的野杜鹃再也按耐不住纷纷绽放。

title
刚开放的杜鹃花显得分外娇艳

德保的野杜鹃,绝大多数为大红色,只有极少数是粉红色的,当花儿绽放的时候,漫山遍野,一片火红,远远望去好似燃烧的云霞,走进杜鹃花海中,让人仿佛是在一幅无限春意的画卷中徜徉,真有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title
随风飘曳的野杜鹃

杜鹃花作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唐代诗人白居易有诗赞曰:“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诗中白居易把芙蓉、芍药比作“丑妇”,却把杜鹃比作“西施”,这样的比喻虽然让人觉得有失公平,却也反映出诗人对杜鹃花是何等的喜爱。

杜鹃花不仅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观赏花卉,而且还有不俗的药用价值呢,它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祛除风湿、活血止血的功效,民间常用它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肠炎、痢疾、跌打疼痛、外伤出血、疔疮肿毒等疾病,有着良好的疗效。

未来7-10天将是德保县野杜鹃的最佳观赏时期。春日融融,和风习习的日子,不正是外出郊游踏春的好时机吗?大家何不约上三五好友,亲自到城郊外去探寻杜鹃花,试着体会当年大诗人白居易诗中的意境吧!(图文/周承进)

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