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气温宜人南溪山“樱姿百态”

【字体:   2013-03-16 17:46: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三月以来,桂林阳光多,雨水少,气温不断攀升,据气象资料显示,3月1-15日市区雨日仅为4天,累计雨量5.4毫米,平均气温16.3度,6日至14日连续9天平均气温高于15度,由于回暖势头强劲,桂林南溪山公园里不甘寂寞的樱花也悄然的绽放开了笑脸,顿时感觉春意更浓。

“樱”姿飒爽
“樱”姿飒爽

感觉凄美的白樱
感觉凄美的白樱

娇美的樱花在绽放
娇美的樱花在绽放

据园林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今年桂林天气回暖快,园内许多樱花已经显现‘樱姿’,比去年早开一个多星期。一般樱花的花期在3月中旬至4月上旬,不同品种的樱花略有区别。”樱花的生命很短暂,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南溪山公园的樱花园里大致分为三块,大部分都是粉色的樱花,偶尔穿插一两株白樱。

据桂林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3月16日至22日)阴雨天气较多,周平均气温正常,雨量偏多。近日市内各大公园的樱花已经相继盛开,目前正是观赏佳期,今年的樱花节也将在南溪山公园举行,届时将吸引无数游人驻足观赏,喜欢摄影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啦!不过有过敏体质的朋友需谨防花粉过敏。(图文/言桂兴)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