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发威 百色隆林春烟育苗受影响

【字体:   2013-01-06 11:30: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1月以来,百色隆林与广西各地一样,受冷空气不断影响,一直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自3日至今日(6日),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影响, 连续4天维持阴雨寒冷天气,百色最低气温1~3℃,高寒山区零下3℃到0℃,德峨、隆或、蛇场等高海拔地区出现冰冻和道路结冰。寒冷的天气,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还给隆林县春烟育苗带来了灾害性影响。

title
成排的春烟育苗薄膜温棚

title
隆林满山冰花

近几年来,隆林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春烟种植,许多群众走上了致富路。据农业部门和烟草部门统计,今年推广种植春烟10000多亩。目前正值春烟育苗时期,是烤烟生产的最关键时期。如日平均气温小于10℃烟叶停止生长,日平均气温小于2℃受冻,影响烟叶发芽和幼苗的发育,严重的导致死亡,严重影响产量。

昨天(5日)正午,笔者在春烟种植大乡岩茶乡沿路看到,春烟育苗地全部都搭起了薄膜温棚,据岩茶乡乡长蓝家宽介绍,今年岩茶乡计划春烟种植8000多亩,现在正是育苗关键时,遭遇冰冻天气,对春烟育苗造成了灾害性影响,为了确保烟苗不被冻坏,光乡镇政就垫支近10万元帮烟农购买薄膜,估计烟农为了给育苗保暧投入每亩增加近100元。

据广西气象台分析,预计元月15日前,影响我区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9-12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区,大部地区持续阴冷天气,桂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阶段性的雨夹雪、冻雨或冰冻天气过程。农业气象专家提醒果农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强烟田管理,锄草施肥,确保烟苗营养供需,提高烟苗抵御冻灾壮苗和防病能力。此外还要注意病害的防治。(图文/尹华军)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