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冷空气侵袭广西 资源道路结冰司机慎行

【字体:   2013-01-03 15:36: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新年第一轮冷空气已经到达桂北,今日(3日)凌晨,资源开始降温阴雨天气,降温幅度较大,早晨资源县城开始出现雨淞,直至中午高寒山区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道路结冰,过路司机需小心慎行。

title
部分车辆已经停在路边 路边立着路面结冰的提示牌(图/刘栋彰)

据自动站数据显示:中午12时广西大部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桂北资源最高温度仅为-0.5℃。首府南宁的最高温度也只有9℃。中午11时30分,气象部门相关人员在资源往龙胜方向道路上进行数据采集测得,在海拔1065m的地方气温仅为-3.8℃。此时道路已经开始结冰,路边已经放置路面结冰的提示牌,不少司机还在道路上撒上泥土防滑,过往车辆都套上防滑链小心缓行。交警部门提示:道路结冰,路面湿滑,来往车辆尽量避开绕行,如已在路面行驶,需套上防滑链小心缓行,遇到急拐弯的时候撒些泥土再经过,如遇道路结冰较厚,请驶离路面靠边停车,小心驾驶,安全第一。

title
路边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图/刘栋彰)

title
高山雨淞给树木披上“雪衣”(图/刘栋彰)

低温阴雨虽然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也带来了雨淞美景。在道路两旁,一颗颗“披着雪衣”的树木格外美丽,这么大面积的雨淞美景今年还是第一次。银装素裹的美景预示着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气象部门预计:今晚到明天,全区阴冷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北部的局部地区有雨夹雪、冻雨或冰冻。明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到4℃,其中高寒山区-5℃到-1℃,桂南4-9℃。5-6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气温较低,多穿衣服做好保暖,别让感冒有可乘之机。桂北部分地区会出现冰冻天气,农友们要做好田间管理,确保越冬作物顺利生长收获。(文/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