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转凉 注意预防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

【字体:   2012-11-24 16:19:5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几天来,南宁的气温犹如过山车,不仅早晚温差大,隔一天的温差也大。关于南宁的气温,曾有网友这样吐槽:“南宁人民不容易啊,一周走完春夏秋冬,周一穿卫衣,周二穿衬衣,周三穿短袖,周四马上穿毛衣,周五必须穿大衣,周六周日又让你直接想裸奔。”

周五,南宁气温一下子从31℃下降到19℃,不少体弱者身体不适病倒了。

老天变脸,市民不适应

南宁气温骤降,许多市民还没反应过来,有的穿着短袖出门,结果只好在办公室边变流鼻涕边喝热开水。气温骤降,让老年人、小孩一下子受不了,病倒了。

医生在这里提醒,天气转凉,小孩和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老慢支等基础病的老人要注意保暖、添衣。

“好冷啊!”23日一早,一推开门就会被迎面吹来的冷风冻得打了个冷颤,又变天了!不过这样的变天在近段时间来说,实在太频繁了,一天出门之后,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如果不提前了解气象资讯,就穿不对衣服。

经过新一股冷空气洗礼,周五气温骤降,许多市民还没反应过来,有的依然穿着前一天刚换上的短袖出门,结果气温却一直往下降,再也没升起来,只好在办公室边流鼻涕边喝热开水。

气温骤降,穿错衣服受凉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2日14时,气温还有31℃的南宁,到23日同一时段,已经下降到了19℃,降幅达12℃,气温骤降幅度之大,自今年立冬以来还没出现过。

不过气象专家解释,这倒不是因为这股冷空气有多强,而是因为前两天在暖气团的控制下,气温升得太高了,结果一降温,让许多人始料不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