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临近收获期遭受风雨袭击 贺州甘蔗倒伏严重

【字体:   2012-11-12 15:16: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贺州出现了明显的大风天气,造成大面积甘蔗倒伏,建议农友们利用眼前晴好天气将倒伏甘蔗扶正或砍运上市。

10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贺州不仅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同时也伴随着5~6级的大风。据贺州市地面气象观测站观测显示,10日上午10时开始,天空转阴,并下起了雨,风力也逐渐加大起来,至中午12时平均风力已加大至5级,阵风达到了6级,最大瞬时风速10.8米/秒。

title
被大风“放倒”的甘蔗“林”(图孙小龙)

近日风雨交加的天气给临近收获期的甘蔗带来了严重的打击。昨天(11日),笔者来到八步区栗木村的甘蔗田看到,大面积的甘蔗已被风吹“趴”地下,一位蔗农告诉笔者:“今年的甘蔗长势很好,又高又粗,眼看就要收获上市了,不料被一场风雨刮倒了不少,实在让人痛心啊!”

据贺州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19~21℃;不过到16日又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影响,将出现新一轮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提醒各位农民朋友抓住未来三天好天气,扶正倒伏的甘蔗植株或砍运上市,后期冷空气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风雨天气可能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图\孙小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