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象州阴雨连天气温低 晚稻甘蔗收割早计划

【字体:   2012-11-07 13:15: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从10月26日至今,因台风“山神”和冷空气轮流来袭,象州阴雨绵绵,降温迅速,11月1日的最低气温更是是达到11.2℃,日温差就有16℃,对农业生产产生一定影响。

已收割的甘蔗囤在路边等待装车运往糖厂.jpg

已收割的甘蔗囤在路边等待装车运往糖厂(拍摄:高旻旻)

象州正值甘蔗和晚稻的收割时间,预计甘蔗总产量比往年有所提高。今年全县大范围扩种甘蔗,种植面积扩大,虽然有几场台风来袭,不过从整体上也算是风调雨顺,成熟期的甘蔗长得又高又粗,亩产量要比往年高。今年,糖厂特意比往年提早开搾一两个礼拜,现在已经有农户开始收割甘蔗了。晚稻今年的长势也是不错的,因为阴雨天气不适合晾晒,收割进度受影响,与往年同期晚了几天。

title

成熟的水稻安静的等在田里(拍摄:高旻旻)

许多农户家里既种水稻又种甘蔗,建议广大农友可以自行组成互助小组,根据各家的情况安排秋收计划,天气晴好就先抢收晚稻进行收晒归仓,天气阴凉可先收割甘蔗,两不耽误。

据来宾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象州依然小雨不断,气温15-22℃。希望广大蔗农利用今年糖厂开搾早的时机及时收割成熟的甘蔗,实时关注最新的天气动态,做好抢收晚稻的准备,为今年的晚稻和甘蔗双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黄笃)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