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晴热天气催热葡萄商机

【字体:   2012-08-03 19:53: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7月末以来,柳州市持续晴热少雨和高温天气,最近3天,柳州各市县气象部门更是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温酷暑让市民饱受煎熬,不过,晴热天气的维持却让种植葡萄的果农们乐开了怀,因为这个时期,正是柳州本地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

title

刚刚采摘下来的葡萄(摄影:张凌云)

昨天(8月2日)上午,笔者到柳州市郊沙塘镇的葡萄种植基地走访时,看到田地里大片的葡萄刚刚揭开了保护膜,一串串乌黑的葡萄在灿烂的阳光下,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在葡萄园里,不时可以看到前来收购葡萄的果商,果农们忙着摘果、卖果。果农韦大伯告诉笔者,他家今年种了十几亩葡萄,由于气候条件适宜,葡萄获得大丰收,这几天天气晴好,很多果商上门收果,现在每公斤葡萄可以卖到6-7元的好价格,果品好的还能卖更高,今年光种植葡萄一项,他的收入就十分可观。

title

果农们正在给葡萄“脱衣”晒太阳(摄影:张凌云)

据悉,近年来,柳州市着力发展发展葡萄特色优势产业,2012年全市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5万亩,主要分布在柳州市郊乡镇及柳江、柳城、鹿寨等县。目前各地葡萄都已进入成熟季节,正等着商家前来收购。

title

葡萄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摄影:张凌云)

市气象台预计,8月4日,柳州市大部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8月5-6日,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柳州市北部有中到大雨,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气象部门提醒广大果农朋友,要趁近日的晴好天气尽快将葡萄采摘上市销售,如果出现降雨天气,尚未收获的葡萄要注意搭棚保护,防止落果烂果。(作者:张凌云)

编辑:李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