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荔浦连续强降雨 致山石塌方阻碍交通

【字体:   2012-07-26 21:1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7月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荔浦县频繁出现强降水天气现象,导致县城通往龙怀乡的公路段发生山石塌方,给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滚落的巨大山石(摄影:陈奇峰)1.jpg

滚落的巨大山石(摄影:袁桥飞)

据自动气象站资料显示,本月荔浦县出现了多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有两个乡镇降雨总量达220.0毫米以上;近日受今年最强台风“韦森特”“眷顾”,给荔浦送清凉的同时带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连续的强降水天气导致山石松动,巨大的山石滚落到公路上,将公路砸出一个大坑,加上乡间公路较为狭窄,造成道路交通堵塞,幸好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滚落的山石占据了半边马路(摄影袁桥飞)1.jpg

滚落的山石占据了半边马路(摄影:袁桥飞)

山石塌方极易对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及道路交通等造成严重威胁,因此气象部门温馨提醒:遇山石滚落或山体滑坡时,建议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清理现场,保证道路畅通,以便车辆安全通行;行人如遇山石滚落,应迅速向较为安全的地段撤离,务必保证人身安全;并请广大司机朋友时刻注意路面状况,安全行车。

据桂林市气象台预计:荔浦县今晚到明天有中雨,气温24-30℃;后天阵雨。夏季强对流天气频发,请密切关注未来天气形势,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作者:汪玲)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