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韦森特”残余环流后劲十足 北海雨水继续

【字体:   2012-07-26 11:22: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自25日早晨“韦森特”减弱成热带低压并进入越南北部后,其残余环流仍给北海带来了较强降雨和雷暴天气,受其影响,三天内北海降雨持续,请注意防范。

昨日中午开始,北海电闪雷鸣,昨日雷电总闪数达104次,闪电高峰出现在15到17时,今日上午雷电总闪数达80次,不时带来大雨如注,从25日12时到今天上午10时的22小时内,北海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最强降水主要出现东北部,据统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自动站有22个,达到特大暴雨有4个,其中北暮盐场最大达336.5毫米。

大雨将至.jpg

大雨将至(摄影:蔡敏)

受“韦森特”残余环流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北海市及合浦县今明两天仍有较强降雨,具体预报:

26日:北海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偏南风4到5级。北部湾海面:偏南风5到6级,阵风7级。

27日:北海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3到4级。北部湾海面:偏南风5级,阵风6级。

28日:北海市,有中雨,偏南风3级。北部湾海面:偏南风4到5级。

大雨倾盆.jpg

大雨倾盆北海街(摄影:蔡敏)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仍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从23日晚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北海市气象局已连续三天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报,在合浦县东北部、北部及北海市涠洲岛、冠头岭一带,因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有关方面注意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作者 蔡敏)

编辑:赵涤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