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韦森特”移出境外 广西经历“风雨一日”

【字体:   2012-07-25 11:36: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25日)早上08时,“韦森特”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移出我国,进入越南境内。昨日广西在“韦森特”影响之下,可谓经历了“风雨一日”,桂南和沿海地区普降大到暴雨。

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广西有24个县市出现了暴雨,5个市县出现了大暴雨。局部地区更是出现了特大暴雨,据自动站统计:武鸣大明山天坪24小时雨量达到335毫米,北流大荣山山顶24小时雨量也达到了305.6毫米。

1.jpg

钦州:风雨中过马路的爷孙俩(摄影:李斌喜)

昨夜23时,“韦森特”在南宁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也给南宁带来了一夜大风暴雨,昨晚20时到今早8时12小时内,南宁城区降雨58.9毫米,宾阳县降雨达到72.2毫米。截至发稿,降雨仍在持续,大风暴雨使得南宁城内不少地方出现了内涝。

83169c1egw1dv8vsyrl92j-(1).jpg

一夜风雨,南宁民歌湖一带成为泽国(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小易622)

而沿海地区则刮起了6~8级的大风,北海及时疏散转移2600余名涠洲岛游客,确保“韦森特”影响期间海岛景区景点游客安全。

未标题-2.jpg

25日08时~26日20时广西降雨量预报图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我区仍将持续较明显的风雨天气。今天白天到明天,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南宁、玉林等市及百色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地区有6级,阵风8级的大风。27~28日,桂西和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建议各地要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气象衍生地质灾害。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明天,大暴雨,偏南风6~7级,阵风8级;27日,大雨到暴雨,西南风5~6级。28日,大雨,西南风4~5级。(作者: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