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大暑气温破37度 市民人防洞内纳凉

【字体:   2012-07-22 22:05: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之大暑,大暑节气时值三伏天,是一年中日照最多、温度最高、天气最炎热的时期。今天下午3点,柳州市区最高气温突破37度,是入夏以来最炎热的一天,而在上午11点的时候,市气象台就已提前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以来柳州市区首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此次高温天气过程其实是从两天前开始的,7月20日、21日两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分别为35.6度和36.6度。高温酷暑着实令人感到炎热难耐,不过,市人防纳凉工程的适时开放,也让市民避暑纳凉有了好去处。据悉,今年市人防纳凉工程是从7月16日开始开放的,共有马鞍山、半山、蟠龙山3个点,开放日期为7月16日至9月20日,纳凉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6点(半山人防洞开放至晚上9点)。

title

市民在人防洞内纳凉(摄影:吴智君

今天中午,笔者来到马鞍山人防避暑纳凉工程,看到人防洞内前来纳凉的市民络绎不绝,且大多是一些中老年人,他们或闲坐聊天,或下棋打牌,或闭目养神,十分惬意。笔者站在洞内亲身体验,感觉十分凉爽,洞内外的温度至少相差10度以上,俨然一座“天然空调”。不过,市人防部门同时也提醒市民,由于夏季防空洞内与外界温差较大,前往乘凉最好自备衣物以防感冒,患有风湿病的老年人、体弱怕凉的人、病人、孕妇及婴幼儿应谨慎进入。

市气象台预计,明天(7月23日),柳州市仍将维持高温晴热天气,从后天开始,柳州各地将迎来降雨天气,届时,高温炎热将得到缓解。气象部门提醒,大暑节气过后,高温天气逐渐增多,市民要加强降暑降温工作,午间高温时段要停止户外劳动,适当午休,注意清淡饮食,外出要带上遮阳伞或遮阳帽,平时注意多喝水,出汗多时还要注意适当补充盐水分,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作者:张凌云)

编辑:徐 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