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首现大范围高温 明天开始风雨来降温

【字体:   2012-07-22 16:30: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从20日开始,广西大部维持晴空少云,气温蹭蹭往上蹿。19日35℃以上的高温还只局限于桂东南,20日高温便开始在全区范围铺开,全区89个县市有60个县市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崇左、岑溪更是高达38℃。21日,高温愈演愈烈,日最高气温35℃以上增至66个县市,其中鹿寨、象州、田东等9个县市在37℃以上。今天(22日)高温仍在继续,下午15时,鹿寨、象州已“烧”至38℃。今天已经有29个县市拉响了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1.jpg

2012年07月21日08时--7月22日08时最高温度图(单位:℃)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金彪介绍,这两天广西出现大范围高温主要是受到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再加上热带低压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目前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预计它将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于23日晚上到24日上午在广东省阳江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登陆。届时将给广西东部和南部带来较明显的风雨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3日晚上到25日,桂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6日,桂西有中到大雨,桂西南和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有阵雨,偏南风转东北风,风力逐渐加大到5~6级;23日晚上到25日有暴雨,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26日,有大雨,偏南风5~6级。

明天开始,热带风暴带来的风雨将浇灭广西的大范围高温,只有桂北和左右江河谷的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桂东、桂南将转受风雨的“洗礼”,提醒各地密切关注热带风暴动态并及早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北部湾和南海北部海域活动的船舶需注意防范大风大浪的危害。(作者:李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